不满政府抗疫表现 网民向元首提5诉求

 

(吉隆坡6日讯)相信是不满政府近期在对抗冠病疫情上的表现,网民在推特掀起“#我们要求5个诉求(#KitaMintaLima)”的活动,以向国家元首提出5大诉求,否则就要求撤换现任国盟政府。

根据本报记者观察,推特是于昨夜开始出现上述标签的帖文,网民在帖文加入这标签时,也一并转载了含有5大诉求的海报。

 

该海报内容为:致国家元首陛下,臣身为大马子民,恳求陛下的政府能:

1.有目标和有效的管控令;

2.调动所有资源对抗冠病,全力支持前线抗疫人员;

 

3.实施管控令期间,自动落实暂缓偿还贷款,向人民派发现金援助;

4.公平和平等地落实国家安全理事会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

5.立即为所有学生提供免费的手机和网络数据。

 

做不到,撤换政府

海报也阐明,若政府无法做到上述5个诉求,国家元首应该撤换现任政府。

这标签和海报流传后,有不少推特用户转发,一些网民更是直接标签一些部长,要求这些部长正视和立即执行5个诉求。

截至下午2时15分,这标签成了大马的第一热门标签,超过4万个帖文都有附上这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