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要去月球“挖土”,美国为何着急分享月球“土特产”?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1-27 21:21:51

我国嫦娥五号成功升空,正式启程要去月球“挖土”,我国此次探月工程预计将带回2公斤的月壤样本,进行后续的科研试验。我们的飞船还没飞到月球,美国的NASA就给我国发来贺电,里面明里暗里都透着求分享的意思,美国为何着急分享月球的“土特产”?

探月工程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系统,技术难度很高。能在月球上取回试样再与绕月飞行器对接成功,这技术在全球也是顶尖的了!飞船还没飞到月球,美国航天局就发来贺电。并伸出小手要数据。可见中国的探月技术超出别人的想象。够强的了!中国探月是为全世界人民造福。搞清楚了月球构造,物质含量。对今后人类和平开发月球打下基础。

嫦娥五升空奔赴月球,目前长征五号是我们最大的火箭,全重达800多吨,是目前在用的火箭当中排名前茅的,可以在有效载荷八吨的重量前往38万公里外的月球,嫦娥五这次去就是专门进行科考,也就是说这次去的目的是挖土挖矿回来进行科学研究。嫦娥五登月探测器就是去采集月球土壤标本回来研究的,距离上次人类采集月球标本已经过去半个世纪了,曾经也只有美国和苏联做到采集月球标本,时隔半个世纪后,我国是全球第三个做这个事的。

美国曾经分六次使用阿波罗登月器从月球带回了381千克的土壤,苏联使用无人登月技术带回了380克的月球土壤,这次我们打算钻地带回2千克以上的月土用于研究,这也是近半个世纪人类的再一次计划,我们公布了这个计划以后,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我们身上,绝大多数人都预祝我们成功。美国方面发出声明,希望中国的这次登月科研获得的数据和资料对全世界共享,对于美国的这个要求,足以说明了美国其实也是认可我们的航天科技技术的,至于是否分享这个并不是美国说的算,不过当年美国只送了一点点月土给我们。

美国的科技实力毋庸置疑,就算没有载人登月,美国也有无人登月器,所以美国的月土基本上不可能造假,也不可能从土壤成分去判断,就像苏联的月土成分和美国的就存在一些差别,因为登陆地点的不一样,我们的登陆地也不一样,土壤成分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点差别的,不一样的区域其实土壤成分自然也是不一样的,如果说美国登月造假从土壤去判断,那是不可能的。美国也是拥有无人登月的实力,可以通过无人机器采集月土,所以基本上想要幻想着从土壤上去反驳美国登月造假其实根本不可能。(文/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