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局高薪聘董事推荐职员?· 卡立假定阿兹敏清白等待调查

《当今大马》 2014-2-6  傍晚5点35分

即时新闻

雪州发展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其子公司雪州发展局控股有限公司(PHSB)日前再因开除逾20名高薪合约职员而引发争议,甚至牵动雪州大臣卡立与雪州公正党主席阿兹敏之间的纷争。

卡立今日揭露,这批职员是获得包括阿兹敏在内的雪州发展局董事部推荐,才会受聘的。

尽管如此,卡立说,直到调查结果出炉前,他都会假定阿兹敏是无辜的。

“我假设(阿兹敏聘请这些职员的指控)不是真的,而若那是真的,我将仔细检查消息的真伪。”

“人(被证明有罪前)是被假定是无辜的。”

受聘未经面试月薪三万

阿兹敏是在上个月被撤除雪州发展局董事职。尽管卡立是雪州发展局主席,但他否认涉及撤职决定,也对此事不知情,并且调走该局总经理奥曼奥玛(Othman Omar)待查。

除了阿兹敏,2008年大选后通过政治委任进入雪州发展局董事部的,还包括时任雪州高级行政议员郭素沁和雪州行政议员依斯干达。

卡立今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雪州发展局一些吹哨者声称,这些合约职员在受聘时并无经过面试,甚至享有高达3万令吉的月薪。

闪电终止廿名职员合约

雪州发展局控股有限公司是在本月初,发出24小时通知,闪电终止22名员工的合约,结果闹上媒体和劳工局。

雪州发展局之后澄清这项开除并未违约,相反是由于该公司重组运作时,发现这些合约员工的职技和经验与永久职员重叠,所以才决定不与他们续约。

雪州发展局控股有限公司于2010年开始聘请这些合约员工,负责协助该公司新部门的运作,当中包括市场、生意发展、媒体与策略、投资、组织管理与整合部门。

否认开除职员“没情义”

卡立也否认,雪州政府在处理此事时“无情无义”,因为这些被终止合约的职员,都获得丰厚的赔偿。

“如果我们‘无情无义’,我们就不会给予两个月的月薪赔偿。有些还得到超过6万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