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倒慕尤丁派巫统领袖 : 巫统最终目标闪电大选

 

独家报道:余秘叶

(吉隆坡20日讯)巫统展延原定今日召开的最高理事会会议,或许给予土团党一些喘气空间,但根据倒慕尤丁派的巫统领袖认为,巫统的最终目标是要求解散国会,举行大选。

该名不愿具名的党领袖表示,巫统可以等多几天,现在心理不安的不是巫统,而是慕尤丁。

“最高理事会主要是讨论巫统与慕尤丁的合作关系,可是,巫统与土团党的关系已经破裂,要补救看来有点迟了。”

他表示,因为不满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领导,政治局才会做出考虑撤回对国盟支持的决定,要求与慕尤丁重新谈判合作条件。

“过去9个月,不少巫统领导层已非常不满慕尤丁的领导,因为掌管经济事务、国家经济行动理事会、国库控股以及财政部都没有巫统领袖的份,可是人民会责怪巫统。”

“巫统不是向首相要求内阁部长职,但认为应该撤换没有表现的部长。”

该名领袖向星洲日报表示,慕尤丁只以两席多议席担任首相,政府非常脆弱,国盟政府已接近垮台边缘,巫统没有必要再与国盟合作,应重新寻求人民的委托。

“现在慕尤丁的领导能力和政府的行政管理受到质疑,他无法管制他的内阁部长,即使有部长违反隔离令,他也做不了什么。”

他表示,目前要解决政治乱局最佳方法是要求慕尤丁在下议院接受测试是否拥有多数议员的支持,如果没有,就应解散国会重新大选。

他认为,目前的冠病疫情确诊人数增加,主要来自扣留中心和监狱,疫情仍然受控制,适宜举行大选。

该名领袖坦言,巫统不会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前首相敦马哈迪或巫统顾问东姑拉沙里当首相,也有可能会撤回对国盟的支持,让国盟政府倒台。

“慕尤丁、安华、敦马和姑里将无法获得足够议席组成政府,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举行大选。”

“姑里已向国会提呈对首相不信任动议,我相信,11月2日复会的国会会议将让慕尤丁冒汗。”

巫统原定今天召开最高理事会会议,针对是否要撤回对国盟支持的课题做出最终决定,但基于吉隆坡、雪兰莪及布城因冠病疫情而实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因此会议展期至结束CMCO之后。

一旦巫统决定撤回对国盟和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支持,国盟政府或会垮台。

作者 : 余秘叶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