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与巫伊会商 可能改组内阁?

《中国报》2020年10月17日

(吉隆坡17日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明日,将会与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与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会面,以“拯救”国盟政府。

消息向《马来西亚前锋报》指出,一旦会商取得成果,首相将会对一些重要部门进行内阁改组。

报导指出,这项会商将会是拯救国盟政府的最后之路,巫统也展延了原订在昨日举行的最高理事会。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图:马新社档案照)
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图:马新社档案照)

另外,消息指出,巫统其中一个诉求包括第15届大选的议席分配。

消息说,此举是为了避免巫统与土着团结党在来届大选中重演沙巴州选举的三角战。

“巫统要求书面协议,以便议席分配可以更有系统化的进行。”

消息指出,如果没有妥善分配好议席,就会出现三角战,但是巫统希望是一对一的模式,以便应付希盟的挑战。

无论如何,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指出,此事只有阿末扎希可以回应。

他指出,昨日与慕尤丁的视讯会议上,已经呈上巫统的协议。

“视讯会议上,代表巫统的是我与巫统总财政拿督斯里东姑安南。”

阿末马斯兰昨日在笨珍指出,巫统在视讯会议上已经呈上巫统的书面要求。

“这不是政治恐吓,巫统只是在阐述事实,因为在国盟,巫统也占有一定数量的席位,巫统也希望在国盟内有一定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