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学士课程名额未满 教总促教育部正视

 

 

(吉隆坡12日讯)教总指出,近两三年来,教师学士课程华小组的名额都无法填满,例如在2018年,华小组名额有1020个,但只成功录取424人;2019年有1460个名额,经过两次招生的努力,最后才成功录取1054人。

教总今日发文告说,这种情况让人非常担忧,因此吁请教育部正视华小组名额没有被填满的问题,同时召开会议与华教团体交流,以进行更深入的探讨,集思广益,以找出当中的原因,

 

“例如是不是遴选制度上有不足之处?还是华裔子弟已经不热衷当老师?抑或是有其他的原因。”

教总表示,这方面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以找出问题的根源,并对症下药加以解决,否则长此下去,必对华小的师资来源造成严重影响。

另外,文告指出,为填满今年教师学士课程(PISMP)的录取名额,教育部于7月展开第二次的教师学士课程招生,并于日前公布录取名单。

 

“申请者可透过师范课程网站 https://pismp.moe.gov.my/  查询有否被录取,报到日期是9月1日。教总吁请所有成功被录取参加课程的华小组申请者根据当局指定的日期和时间前往师范学院报到,以免浪费有关的名额。”

文告说,随着教师学士课程录取名单公布,教总也接获一些已经参加笔试,但不被录取参加课程的华小组申请者来电要求协助上诉。

“为确保华小组的名额都有被填满,教总也将协助进行上诉。”

 

有意上诉的华小组申请者须提供的资料包括中英文姓名、联络电话、SPM成绩副本、申请表格及笔试录取通知信,以进行上诉工作。有关资料可电邮至教总 [email protected] (联络电话:03-8736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