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卖武器给哈夫塔尔就办谁?俄百辆坦克即刻启运:动一下试试!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08-02 09:55:11

利比亚内战如果没有外部势力干预恐怕早就分出了胜负,甚至都不会爆发冲突!比如在哈夫塔尔元帅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即将攻陷的黎波里这个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大本营时,土耳其在美国、法国等西方国家幕后支持下,悍然出兵参战并一举扭转了战局,致使哈夫塔尔率领的利比亚国民军节节败退,如果再无援军出手相助,利比亚国民军未来极有可能连一个立足之地都没有了。不仅如此,美国还多次指责俄罗斯等国家为利比亚国民军提供武器装备,称将出动军舰进入地中海水域,加强封锁和监视,使利比亚局势在一个相对简单的环境下来解决问题。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7月31日援引五角大楼官方消息报道称,美国海军第六舰队的一艘宙斯盾导弹巡洋舰、一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和一艘攻击型核潜艇已于7下旬进入靠近北非的地中海水域,并以与土耳其和希腊分别举行海上军演的名义划出了大面积禁航区,称在军演期间对胆敢驶入该水域的任何船只实施驱离或武力攻击等措施,并要求土耳其方面以北约的名义严格管控经博斯普如斯海峡进入地中海的所有舰船,一旦发现装载军火的船只先扣留再说,直至利比亚内战结束或恢复和平后方可放行。

说白了,利比亚内战从根本上看,还是美俄两个军事大国博弈的牺牲品。得到了美国、法国以及土耳其等国家支持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与俄罗斯以及沙特、埃及和阿联酋等阿拉伯国家极力相助的利比亚国民军各自为政,谁都不服谁,一个主权国家出现两套领导班子,不打起来才怪!目前,有攻势转为守势的利比亚国民军正在加紧蓄力,本来还都在幕后撑腰助阵的国家也逐渐浮出了水面,作为阿拉伯世界老牌有影响力大国的埃及已经公开声明准备越境参战,沙特、阿联酋等近期崛起的阿拉伯强国也积极为利比亚国民军提供资金以帮助获取其急需的武器弹药。

强硬的俄罗斯人更是直接表态,称如果不是美军以及土耳其公开干预利比亚内战,利比亚交战双方在俄罗斯的斡旋下,恐怕早就签署了停战和平协议了。俄罗斯分管中东事务的副防长称,既然美军公开出面干预,俄军也将采取必要的应对措施,考虑给予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必要的武器和弹药援助,包括有偿援助和无偿援助等手段。并公开声明,装载着包括百余辆主战坦克、上千枚导弹和火箭弹等军需物资的两艘大型运输船,将在数艘导弹护卫舰的护卫下近期经地中海直航班加西,谁敢阻拦将视作对俄罗斯的直接宣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