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国报告:疫情或致全球7100万人重返极端贫困

 

(纽约8日讯)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7日称,冠病疫情令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难度大大增加,2020年全球可能有7100万人因此重返极端贫困境地。

当天发布的《202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指出,今年可能出现1998以来贫困人口数量的首次上升。由于收入减少、物价上涨和社会保障不足,以往生活条件尚可的人群可能面临贫困风险。

 

报告估计全球约16亿非正规部门的劳动者可能因疫情受到严重影响。疫情暴发的最初几个月,这一群体的收入下降约60%。

报告称,目前全球约90%学生无法回到学校,很多学生难以在家使用电脑和网络进行远程学习;超过3.7亿儿童失去了学校营养午餐。

约70个国家的儿童免疫工作在今年3至4月有不同程度放缓,有些国家甚至完全停滞。

 

在世卫组织当天召开的冠病例行发布会上,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冠病病毒非常危险,传播速度快且致死率高,是人类的头号公敌。这样的敌人百年一遇,自1918年(大流感)以来,还未出现过这样危险的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