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素沁抨纳兹兰“重演历史” ·“批1亿建厂白象计划

 

(吉隆坡25日讯)行动党副秘书长暨士布爹区国会议员郭素沁批评大马橡胶局新任主席阿末纳兹兰,指后者在走马上任后“重演历史”,即决定在其自己的选区内推动一项涉及总值1亿令吉的“白象计划”。

根据媒体报道,也是巫统而连突区国会议员阿末纳兹兰是在国盟执政后受委橡胶局主席,橡胶局随后宣布计划耗资1亿令吉在其选区内兴建橡胶技术工厂。

郭素沁今天发文告表示,阿末纳兹兰的这项决定,只是在重演橡胶局前主席兼野新国会议员阿末韩沙的“历史”,在自己的选区内推动“白象计划”。

上任1个月秒批大型项目

她说:“阿末纳兹兰仅上任一个月,但大马橡胶局却能以惊人的速度,在其选区内批准这项1亿令吉的大型项目。阿末韩沙则于2010年,在自己的选区内推动一项不必要,但涉及4400万令吉的计划。”

她指出,如今,大马橡胶局至今仍需要为野新这项迟迟未完成的计划支付巨额公款。

郭素沁也举出一些在国阵执政时期所批准的失败例子,表示他们所任命的董事会以橡胶技术和加工方案模型为幌子的项目,包括全马各地的橡胶研究所(Rriminis)和几年前在柔佛哥打丁宜设立的橡胶综合加工厂(IPC),就花费了1亿3000万令吉。”

她说,哥打丁宜橡胶综合加工厂迄今仍施工延误,导致浪费大量公款,是名副其实的“白象计划”。

指不合时宜无成本效益

曾经在希盟执政时期担任原产业部长的郭素沁也抨击阿末纳兹兰此时推动橡胶技术工厂根本不合时宜。她指出,大马经济因为冠病疫情而受到冲击,而橡胶局也没有对该项目进行任何成本效益研究。

“因此,我强烈敦促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做出解释,他是否知道这个由他所认可的大马橡胶局主席,在自己选区内所推动的大型计划。”

她也披露,她在担任原产业部长时曾被当时的董事会告知,由国阵执政时所任命的前董事会在资金和资产上管理不善后,就下令立即暂停执行多项计划。

作者 : 黎秉辉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