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特朗普和马克龙一致认为,必须改革世卫组织

2020-04-27      来源:观察者网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对世卫组织的态度,达成一致了。

据白宫发言人贾德·迪尔最新消息,美东时间4月26日下午,特朗普与马克龙,二人就抗疫积极进展和重新开放经济这两件事,进行了沟通。

他们都表示,希望尽快召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5个常任理事国,共同讨论联合国对新冠疫情的应对措施。二人还一致认为,必须对世卫组织进行改革。此外,他们也讨论了区域和双边问题。

如今美国疫情愈演愈烈,确诊和死亡病例全部位居世界第一,特朗普本人也被民众诟病反应太迟。在此背景下,特朗普却把矛头指向了世卫组织。他曾在4月中旬公开表示,世卫组织没有及时向美国提供新冠病毒有关信息,也没有向国际社会通报真相,因此,美国政府决定停止对该组织的资助。

世卫组织早在3月11日便宣布,目前的状况可以定性为“全球大流行”。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系统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27日上午7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达到2968627例,其中死亡20640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