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威斯康星州爆发抗议反对隔离,当地医护:这不尊重我们的努力

原创报道

据国会山报等媒体美东时间4月24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五,大量的抗议者无视“社交距离”,聚集在威斯康星州议会大厦,呼吁取消州长托尼⋅埃弗斯(Tony Evers)实施的”居家令”。

(图源 The Hill)

集会中很多人没有佩戴口罩,他们紧挨在一起,以表示对”居家隔离“的反对。其中有不少抗议者携带着美国国旗和突击步枪。

(图源 Twitter@Tanner Kahle)

福克斯新闻表示,有抗议者拿着埃弗斯的照片,标明:“(居家防疫)不必要”,也有抗议者高举标语:“宁可傲立而亡,不愿屈膝苟活”。

(图源 Fox News)

密尔沃基日报称,有抗议者在现场高呼“美国、美国!”,还有抗议者举着标语,写着“所有工人都是必不可少的”。

福克斯新闻表示,在上周,州长埃弗斯将“居家令”延长到至少5月26日,此举招致大量的反对。抗议者称:“威斯康星州不可能永远保持封闭”、“(立即)开放威斯康星州”。

(图源 Twitter@Madison365)

并非当天所有的与会者都反对居家隔离。据媒体Urban Milwaukee报道,精神病学医生安吉拉·贾尼斯(Angela Janis)参与了当日抗议活动,表达了对抗议活动的反对。

她举着标语,上面写着:“请回家。”

( 图源  Urban Milwaukee )

Urban Milwaukee称,州长埃弗斯表示尊重抗议者们表达观点的“神圣权利”,但是出于安全考虑,他依然建议抗议者保持“社交距离”。

( 图源  Urban Milwaukee )

当地的急诊室护士玛丽亚·克拉克( Mariah Clark)在电话中对媒体表示:“全国范围内对居家隔离的抗议,丝毫不尊重我们这些努力确保美国人安全的人”。

据悉,威斯康星州的抗议活动早先曾在Facebook上酝酿,虽然帖文后来被删除,但仍有超过12,000人对此表示“感兴趣”,另有3,000人表示他们计划参加。

周四晚上,当地护士们举行了一场安静的反抗议活动,她们在国会大厦上点亮1300支祈福蜡烛,以代表当地医院中的新冠病毒确诊患者。

( 图源  Urban Milwaukee )

截至周五傍晚,威斯康星州卫生官员表示该州有5356例确诊的新冠病例,其中262人死亡。在抗议活动的同一天,该州新确认了304例COVID-19病例,为威斯康星州单日增幅最高。

(图源 The H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