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每天都在亏24亿 慕尤丁:政府拟吸引外国投资

News 66 Media

April 26, 2020 wargremon

慕尤丁昨天在受访的节目上公开承认,若限行令一直持续下去,大马的60多年经济成就将毁于一旦。

他直言,限行令一天再持续下去,大马就每天都在亏24亿令吉的损失。

他解释,因为限行令导致国家的经济无法正常运作,但为了抗疫也无可奈何。

他表示,限行令虽然能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但大马也必须作出惨重的代价,这因为政府别无选择,只要疫情再拖一天不能全面解决的话,经济也没办法好转。

他说:“政府理解限行令再延长将导致企业无法运作、工厂无法生产及出口、人民也无法正常去工作。”

“但是我们(政府)别无他选,只能继续延长限行令直到疫情结束为止。但是政府也在想办法协助商业继续运作。”

他也指出,政府正致力于让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经济复苏,采取的措施包括吸引外国直接投资。

“在这之后,全世界都会想要投资,因为全球的资金不足,若我国现在不采取积极措施,那么大马将被抛在后头。”

“其他政府也将从科技层面采取措施,这令到我们必需在所有层面,采取新方式。”

他说,他已提醒内阁,要站在这项挑战的前线。

“我已提醒内阁,现在大马的新冠肺炎疫情看似受到很大程度的控制,不过,邻国还在跟这个问题搏斗”

“这需要智慧和勇气,不要只是做而已,而是希望有好的成果,因此必需要有专才、有团队,以处理这件事,我们在落实前,会深入研究。”

他也保证,政府会确保中小型企业有足够韧性应对当前经济挑战和压力,尤其是行动限制令所引发的现金流问题。

他说,中小型企业是大马经济主要骨干,为国内贡献超过三分之二的就业机会,在经济方面占国内生产总值近40%。

有鉴于此,政府致力于减轻中小型企业的负担,确保它们能从政府所宣布的2500亿令吉的关怀人民经济刺激配套(PRIHATIN),以及额外100亿令吉的中小型企业援助配套中受惠。

“这很重要,因为我们经济很大部分仰赖中小型企业支撑,有近7成的的就业机会来之中小型企业,占国内生产总值超过35%。”

慕尤丁也说,他就任首相以来,并未把重点放在政治课题,因为他坚信人民更关心的是, 政府如何解决他们和国家所面对的问题。

“不然,人民就会说他比起对抗新冠疫情,更在乎他的党、他的联盟、他的政权和领导正当。”

他指出:“人民对这些都不感兴趣,他们会了解的。在能阐明这一切的时候,我们自然会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