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太在意美国的股市啦 — 美国熔断是“逼宫”

世上本无事,总有捣乱客。这次这个“捣乱客”不是别人,是大名鼎鼎的美国股市。

正当世界各国为疫情忙得手忙脚乱的时候,美国股市不甘寂寞,唯恐天下不乱,怕被人忘记,偏偏在这个最不该上场的时候冲上前台,连续玩了几个“前滚翻”,让股市出现4次”熔断”,引起世界一片惊呼;然而,呼声未落,美国股市紧跟着又来了个“后滚翻”,把前几天“熔断”造成的损失,转手又捞回大半。

美国股市这一番精彩表演,实在是高,实在是妙,高妙不可捉摸。这一波行情更像中国的耍”龙舞”一样,头尾联动,带动欧洲,亚洲,澳洲股市一阵“乱舞”,用“疯狂”来形容此次因美国股市引发的全球股市动荡恰如其分。

美国股市已经玩到这个份儿上,你还需要认真对待它吗?你还要死心塌地地陪它玩儿吗?还指望和它同生死共患难吗?

美国股市只是玩了一场“游戏”,和各位开了个“玩笑”而已。

这一次大家领教了美国股市的“任性”,和美国总统的脾气很“合拍”。

美国股市的四次“熔断”,让世界上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是“疫情”爆发,导致了美国股市崩盘。这在世界资本市场上引发的大地震,激起社会的极度恐慌,有的人把对股市的不满倾泻到中国的身上 ,甚至有人喊出让中国赔偿“疫情损失”。可是,美国股市却在近日止跌反涨。就没有人宣称把股市赚来的钱交给中国了。可见,我们不能对美国股市的涨与跌太认真了。别总说它某天某日股价跌幅是自何年何日之最,等到涨时又说这是自某年某月某日之最…..,全世界的市场被它搅得不是“周天寒彻”,就是“热血沸腾”。嗟乎,美股!爱你恨你都不易!

中国有句业内人士常说的话: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究竟如何看待这次美国股市的表现呢?至少有三个看头。

第一,证明这次美国股市“暴乱”,不是“疫情”惹的祸,至少不是如许多人说的是“疫情”造成股市动荡的唯一主要原因。

因为在欧洲与美国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突破30万时,美股却逆袭上扬。所以美国股市下跌不是引发股市崩盘的直接导火线。其中另有隐情。

第二个看点是美国反跌为涨,是因为美国共和民主两党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

这就是上面所说的“隐情”。

500

原来,美国股市下跌四次”熔断”是“逼宫”,是逼迫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能够通过相关的刺激计划,这一招的确很高,并立刻收效!

据报道,美国政府两党难得一致的经济刺激计划规模达到2万亿美元,甚至会更多。这个信息大大提升了市场的信心,和对未来的预期。可见,美国股市只有在”嗅”

到有大量资本可以成为“捕猎”对象时,股市出现了一片欢腾活跃,与前几天的冷场有天壤之别,很奇怪,很蹊跷,很有趣。

第三个看点就是从这次特殊的股市波动中,我们应该明白经济谁是美国股市的真正“股主” ?谁主导美国股市“沉浮”?

如果认为美国的实体经济是影响美国股市市值的主角,那就太天真,太幼稚了。至少在这次股市“熔断”中,人们没有感觉到实体经济社会对股市稳定起到了破坏性作用。

这时我们不能忽略“石油”在全球供应链中的特殊地位与作用。

石油就是黄金。美元与黄金“脱钩

”以后,却把石油推上黄金的宝座。世界上从此有了石油与黄金两个“影子美元”,同实体美元一起统治世界。

黄金作为美元的“原配夫人”,表面不再主事儿,但依然掌控真正的大权。

石油作为美元的”新欢”,利用一切机会争宠,时不时的闹出些矛盾,闹的家庭不和,内战不断,已经是家喻户晓了。每次闹得不可开交时,总会请”原配”黄金出来收拾残局,尽量减少各方损失,求个皆大欢喜。

这次美股”熔断”就是和石油来了个里应外合,联手玩了一出双簧戏而已。

但是,美国股市此次动作是为了这样一个目的:测试了美国股市在世界上的重要性,是否不可撼动,是否不可取代的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验证。

美国资本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因为美国证券市场依然掌控着主宰世界市场的权力和能力!

这几次“熔断”,只是一场定期体检和威信实验,而且在全球同行配合下,顺利通过了这次测试。

所以,我们可以继续关注美国股市动向,不可小看它,但是也别太在意它了。美国股市时而“阴”,时而“阳”,都是正常现象,不值得我们如此上心,而耽误了我们本身发展的大事。

美国是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元又是国际贸易的硬通货,所以美国股市的三大指数一直对全球金融发展起着“导游图”的作用,引导国际资本的流动和流向。美国应当担负起与其国际地位相符合的责任和担当,而稳定货币市场,稳定股票和期货市场交易,不让本国的经济负面能量随着“流动性”而流出海外,给国际资本造成不必要损害,这不仅有利于美国本身,也是对世界经济复苏,,对世界公民财富的最大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