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财困停刊逾100天 《前锋报》料在4月复刊


透视大马

消息人士透露,数名前编辑被召回来,以便在2月份开始准备重新投入运作的工作。(档案照:透视大马)
马来文报章《马来西亚前锋报》在因为面对财务困顿而停刊逾百日后,如今传出这份曾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马来报章会在今年4月复刊。

曾是该报馆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数名前编辑被召回来,以便在2月份开始准备重新投入运作的工作。

“数名前编辑被召在2月回来,为重新投入运作做好准备,包括处理聘用职员的事务。团队不会如之前般庞大,因此作业模式也会有所调整。”

这名消息人士告诉《透视大马》:“如果一切顺利,那么(复刊后)第一份报章会在4月份出版。

在去年10月9日,因为陷入经济困境的《前锋报》在苦撑一年后,宣布停刊,超过800名职员被遣散,生效期为10月31日。

根据马来前锋报(马来西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阿都阿兹当天发给职员的通告指出,该公司董事部已在本月7日同意进行债权人自愿清算,并委任了一家公司协助进行清盘。

“董事部被迫采取这样的行动,因为我们深知公司已经没有能力经营下去。”

他宣布,该公司将从今日(2019年10月9日)起停止运作,员工最后工作日为10月9日,他们的服务将在该月份31日终止。

与我国商业大亨赛莫达有关系的Aurora Mulia有限公司,也在去年10月宣布收购马来西亚前锋报集团子公司Dilof有限公司的70%股权,正式将业务扩展至媒体界。

根据《前锋报》报道,为了让报章能够继续出版,该集团让出在Dilof的大部分股权。

“这是为了确保80年历史的前锋报不会成为历史,也让15年的Kosmo可以继续运作。”

“前锋报现面对现金流动的困境,Aurora Mulia在Dilof的注资可以确保这两份报章得以继续运作。”

另一方面,针对聘雇人手的问题,一名不愿具名的编辑透露,该公司会重新招聘前锋报的前员工,另一部分的职位则开放给其他人。

“目前并没有公开招聘。我们所录取的人士不多,我们还未确认实际的人数,但可能只有(聘请)约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