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拖延废除煽动令借口感厌烦 ·蓝卡巴星促政府详释

《星洲网》2019-11-21 13:05:00

(吉隆坡21日讯)行动党武吉牛汝莪区国会议员蓝卡巴星质问,希盟政府为何拖延废除1948年煽动法令?他直言希盟议员已经对政府的借口感到厌烦,要求政府解释究竟有无意愿兑现竞选宣言?

“承诺是个简单的字眼,但我们要看到(承诺实现),却很难。”

他今早在国会下议院向内政部副部长拿督阿兹斯查曼提出附加提问时,表示不认同副部长说现在废除煽动法令将出现法律漏洞的说法。

“副部长刚才说如果废除(煽动)法令可能就会存在漏洞,其实漏洞就只有一个,那就是保护王室的法律,这可以轻易解决,那就是修改刑事程序法典将之纳入。”

“究竟在拖延什么?请让我们知道,详细说明,不要只是发表很笼统的说辞,说这个法令需要时间研究。”

“因为我们已经听了很多‘要研究那个(法令)’的借口,我们全部都已经听到很厌烦了,希盟政府到底会不会兑现承诺废除煽动法令?”

蓝卡巴星也说,修改刑事程序法典就能解决内政部的问题,因为政府在修改刑事程序法典时可以纳入保护王室的条文。

阿兹斯查曼则坚定表示,希盟政府一定会遵守选前承诺废除1948年煽动法令,他也透露,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在近期的内阁后部门会议也已经指示,加速相关工作以尽快将煽动法令废除。

他希望议员明白,政府不能仓促废除一条法令,因为这会延伸出很多问题。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