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七十架大运齐出动,两千士兵同时落地!解放军还没来得及羡慕,意外突然发生!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9-24 07:31:09

对于任何一个军事大国来说,空降兵都是不可或缺的兵种。空降兵是先锋,是利刃,是出奇制胜的重要力量。

深入敌后,夺占机场,扼守战略要点,空降兵因为优秀的机动性能而备受亲睐。

它既体能体现出一支强大军队高超的作战艺术,背后则是由强大的航空后勤保障能力作为支撑,素有飞行陆军的美名。

空降兵天生就是被包围的,往往都会同数倍于己的对手交战,因此不具备相当的规模,很容易就被对方的机械化作战力量分割包围,被咬死,被聚歼。

作为世界上第二大空降力量,俄罗斯近日又拿出了一个大手笔!

近日,由12万人参加的中部-2019大规模军事演习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此次演习,中国也派出了1600名官兵一同参演。

而作为此次演习的重头戏之一,俄罗斯派出71架伊尔-76战略运输机,投送整整一个团的装备和兵力。

这是一个齐装满员的空降兵团,配备有空降兵2000多名,此外还有大大小小的装备200台。整支部队的机动距离为1500公里,伊尔-76需要飞行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这个空降团,从开始进行空投,到全员全装备落地,只用了不到20分钟的时间,足以见得其战术素养高超,整个流程如行云流水,干净利落。

空降兵的落地速度,直接与其生死存亡相关。如果慢吞吞的,则很有可能还没有立足,就被对方的地面部队给击败。

截至目前,俄罗斯空天军仍然拥有处于现役状态的伊尔-76运输机125架,此外还有处于封存状态下的同型飞机247架。

也就是说,在这次大规模的空中机动作战演练期间,俄罗斯就出动了可用伊尔-76运输机的超过60%,实在是大手笔。

可以说,这一幕目前的中国空军空降兵还真是做不到,至少我们目前就没有这么多大型运输机可用。因此,可以说俄军这场景仍然是让我们非常羡慕的。

只不过啊,这一次还没等中国军队羡慕俄罗斯一次性出动71架大型运输机的大手笔,一场意外就发生了。

根据俄罗斯媒体的最新信息显示,2019年9月20日,一辆BMD-2型空降步兵战车在实施空投的过程中,降落伞系统未能正常工作,造成自由落体。

坠毁之后,这辆BMD-2型战车是以倒扣掉方式躺在地面上的。

从现场照片看,我们可以发现这辆BMD-2型步兵战车在落地时遭遇了巨大的冲击力。

上部车体已经严重破碎,履带崩落,诱导轮也不翼而飞,其他底盘上的轮子被撞得东倒西歪。这意味着,BMD-2型步兵战车在坠毁的过程中可能有翻滚现象。

预计BMP-2在被拉伞拉出伊尔-76运输机之后,应该是主伞立刻被打开,这样就会起到稳定减速的作用。

如果主伞按时被打开,那么,BMP-2战车就会缓缓地下降,直到安全落地,一般而言空投战车不会受到明显伤害,而且落地时战车应该是正姿态。

但如果相反,那么,战车的落地速度会很快,姿态也会不稳定,这样就会出现翻滚和硬接地,因此被摔得七零八落是可以想象的。

▲俄(苏)军的地面作战BMP-2有巨大作用

BMP-2步兵战车是二战后前苏联的第二代兵战车,是在BMP-1步兵战车使用经验的基础上,研发的新一代步兵战车。

该战车外型与BMP-1极相似,战斗全重14.6吨,乘员3人,载员7人,最大公路时速70千米,水上时速7千米。

主要武器为1门30毫米高平两用机关炮,弹药基数500发,射速200~300发/分,其辅助武器为1挺7.62毫米并列机枪和1具导弹发射架,该战车可使用大型运输机空投,因此具有广泛的作战用途。

只不过,为了能由运输机实施投放,该型战车的防护水平被压到极致。炮塔的厚度只有7毫米,正面车体厚度为15毫米,其余车体的厚度为10毫米。

同真正的装甲力量相比,如此防护水平基本上同纸壳一样。

相信有不少军迷朋友们都知道,俄罗斯空降兵最引以为傲的一件事情,就是人车一体空投技术。

通俗讲就是乘员直接在车辆内,和车辆一起被空投出去,这样空降兵落地就能战斗,省去了集结寻找装备的步骤,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只不过这种空投比较复杂和危险,俄军自己都很少应用。

所幸这辆BMD-2型空降步兵战车没有采用这种技术,因此也未造成人员伤亡,只是装备损失了。假若采用人车一体空投技术,空降兵跟随着战车一起自由落体,恐怕是凶多吉少。

尽管在大规模军事演习之中出事,但BMD-2空降战车的价值不可否定。它配备有30毫米机关炮、反坦克导弹和7.62毫米口径的机枪,为空降兵部队提供了宝贵的火力支援。

而且这种战车的机动性能也不差,最大时速可达到80千米/小时。如果连BMD-2这样的战车都没有了,那么空降兵只能完全依赖自己的脚板和步枪,战斗力遭极大削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