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其道而行之!美国与巴西的合作,让全世界都失望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9-15 07:05:17

巴西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无论是在政治领域还是在经济领域,一直都没有太多的存在感。可近一年来,巴西不仅频频上头条,还越来越“火”了。

与明星们的“火”不同,让巴西出名的是真真切切的2场“大火”,一场是去年巴西博物馆的大火,把该国500年的历史烧成了一地灰烬,另一场持续了数个月、至今还未结束的“亚马孙大火”。

不管是天灾还是人祸,巴西政府对于这2场大火的态度,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表现。总统博索纳罗能够在第一时间,就积极下令消防队伍对博物馆大火进行扑灭,但对于亚马孙大火的肆虐,却隐瞒了数星期之久,迟迟不愿意对外界透露。

对于来自外界所批评的“救火不积极”,博索纳罗称国外势力无权干涉巴西内政,对于G7国家希望派军队前来灭火,博索纳罗称这样的行为是赤裸裸的侵犯主权,最后欧盟好心好意的打算集资2000万欧元给巴西用于灭火,也被博索纳罗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对此,很多人都怀疑总统博索纳罗,压根就不想灭火,还指望着树都被烧完之后,能够腾出更多的土地用来种植或是畜牧。那事情真的是这么样的吗,其实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据英国BBC报道,全世界人民为“亚马孙大火”心痛不已的背景下,巴西外长于9月13日在华盛顿会见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双方就亚马孙的种种话题进行了讨论,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那就是同意双方联手开发亚马孙雨林。

巴西外长称“保护亚马孙雨林最好的方法,就是开放亚马孙的经济发展”,并表示,巴西与美国将在亚马孙创造更好的开发条件、更全的企业工厂、更多的就业,以及更高的收入,才能保护生物的多样性。对此,蓬佩奥大为赞赏,并同意拿出1亿美元,联合成立“亚马孙生物多样性投资基金”。

美国愿意与巴西合作,是因为美国有很多企业在巴西开工厂,市面上有一些“巴西大豆”,虽然产地是在巴西,但是是美国人投资人出的钱。开发亚马孙雨林这个计划,不管是巴西还是美国,在不考虑环境的前提下,短期内都会收获不小的经济效益。

天灾还是人祸,巴西与美国可没心情讨论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