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学生连署抗议·不满多媒体大学涨活动费

4383CST20197221217554109190.jpg
多媒体大学调涨学生活动费,引起学生不满,至今已有超过1万人联署签名。

(马六甲22日讯)多媒体大学学生代表理事会抗议校方调涨学生活动费签名运动,已超过1万1000人签名,不过,校方依然仍未对外界作出回应。

该校学生会在脸书连续更新学生代表在此事上争取的努力与事件的进展,此次的行动也获得14个大专组织的声援。

该会在脸书发布已获得超过1万人签名。

据了解,多媒体大学的学生活动费(SAF),从原本的110令吉飙涨至500令吉,这项涨价让学生措手不及,而该校学生事务处(STAD)被指违逆学生代表理事会(SRC)的意愿,强行公布这项决策,还声称已获得SRC支持,但学生也只是从电邮获知收费涨价的事宜,事先毫无被咨询意见。

校方暂无回应

本报记者今日到校园获取校方回应,不过,接待人员指有关事件仍在商讨中,目前未有定案,再加上该校负责的领导层皆已前往赛城分校,因此无法对事件作出回应。

据了解,学生代表理事会在与校方的会谈中,要求校方立刻取消调涨活动费的决定,同时也要求学生事务部主任因滥用名义一事向学生会发出道歉声明。

学生会也要求参与策划活动费蓝图,让学生自己来决定各自学会的资源分配。

马大新青年主席廖洋葓昨日发表文告说,他们全力支持MMU学生代表理事会的诉求,也欲提醒该校的学生事务处,今时不同往日,别再以为用老掉牙的手段恐吓学生能解决问题。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