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没废除中三历史章节·“最近一次修订是2017”

teks2.jpg示意图
(八打灵再也18日讯)教育部强调,新政府治理下的教育部不曾修订中学历史课本的内容,而最近一次修定历史课程纲要内容是在2017年进行。教育部今日发表文告说:“没有任何篇章被删除或废除,相反的,相关部分已经进行编制和重组,让课程更完整和系统化,以帮助学生理解国家历史。”

历史学家陈亚才日前批评教育部删除了国中中三历史课本(2018年版本)内“日本侵占我国”、“马来亚共产党的威胁与紧急状态”和“多元族群合作迈向独立”3个篇章。

对此,教育部指出,日本侵占我国、马来亚共产党威胁与紧急状况的章节,先前是中学综合课程(KBSM)中三的课程,从2020年起将依据中学标准课程纲要(KSSM),成为中四学生的课程内容。

teks3.jpg
示意图

文告说,历史课本和课程纲要最近一次修订是在2017年,也是目前所使用的课程内容,并指历史课本的课程纲要是分阶段性进行。

文告说,第一批使用最新修订版历史课本的学生是2017年就读中一的学生,这批学生在2020年会是中四的学生。

“2017年的修订从2012年开始,涉及历史专家、公立大学讲师、杰出的历史老师和历史学科改进工作委员会(JKPMPS)的历史课程专家小组和历史教科书的课程官员。”

文告说,中三历史的中学标准课程纲要内容的主要章节是外来势力入侵,学生将学习西方权力的干预与当地社会的反应。

“西方殖民与干预的主题,让学生了解西方列强的入侵、海峡殖民地、马来联邦、沙巴和砂拉越,以及西方殖民对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在当地社会反应的章节,学生将了解反对派人民参与第一次地方民族主义运动、马来统治者如何处理西方所带来的挑战,以减缓西方势力在我国扩大。”

教育部因此促请无相关责任者停止传播不实的信息。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