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中行:美高官突然宣布一重大消息,原来美国患有伊朗恐惧症,果真不敢打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5-26 07:13:04


特朗普

特朗普援引条款绕过国会向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参议员出售武器,自己不敢动手,上演借刀杀人计。

据外电报道,2019年5月24日周五,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证实,特朗普已批准向沙特阿拉伯、约旦和阿联酋提供81亿美元的武器转让,以“遏制伊朗”,消息称这个协议是绕过国会,国会不同意,因为国会担心沙特用此武器向也门开火。

蓬佩奥表示,此举将是“一次性事件”。他强调,这些武器转让对美国在该地区的伙伴至关重要,使他们能够为自己的自卫提供保障,并支持美国在该地区的部队。

设备包括飞机保障维修;情报、监视和侦察;弹药;蓬佩奥指出,还有其他物资。


美国国务卿

当天早些时候,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高级成员鲍勃·梅内德斯在一份新闻稿中说,特朗普政府援引美国对外军售条款立法,允许白宫绕过国会将武器卖给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公开表示,他不会停止对沙特领导的也门战争的支持,因为他担心失去与利雅得的贸易,此前他估计利雅得的贸易总额约为1000亿美元。


梅嫩德斯说,川普援引来自伊朗的威胁作为援引紧急条款的原因之一不过是一个借口。梅嫩德斯还表示,他正在与两党的几名同事讨论川普对国会宪法责任的“最新攻击”。

根据美国1976年的《军控法》,总统必须将任何尚未完成的武器销售通知国会,如果销售是针对中东的,则必须证明任何军售不会对以色列相对于其区域邻国的质量军事优势产生不利影响。就国会而言,只要通过一项反对决议,就可以阻止任何武器销售。


美国大军压境

周五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唐纳德告诉记者,美国将向中东地区增派1500名士兵,以遏制来自伊朗的威胁。美国最近几周在中东地区建立了军事力量,以应对据称令人不安的活动。

在美国于2018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爆发。

华盛顿加大了对德黑兰的压力,向中东地区部署了一个航母战斗群和一个拥有可携带核武器的B-52轰炸机的轰炸机特遣部队。


伊朗导弹

不过美军在这个地区只有五万余大军,加上欧洲反对,沙特等国军力太菜,美国也不敢单独开战。毕竟伊朗有八千多万人口,56万正规军,导弹上千枚,真正的中东大国,区区几万大军不够打前锋。

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亚伯拉罕·林肯目前正在阿拉伯海的区域,不过看起来打不起来了。伊朗真的掐准了美国不敢打,生死不肯谈判,让特朗普非常下不了台,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


伊朗军方

伊朗军队总司令表示,美国在中东的战略是剥削地区国家,美国患有“伊朗恐惧症”!伊朗总统鲁哈尼将让对手为经济战后悔。

81亿美元军售,不过是想借刀杀人,再趁机大赚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