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伊斯兰大集会·诉求统考 ICERD等威胁主权课题

捍卫伊斯兰大集会·诉求统考 ICERD等威胁主权课题
WhatsApp Image 2019-05-04 at 13.27.12.jpeg
“捍卫伊斯兰主权”大集会现场

(吉隆坡4日讯)非政府组织捍卫穆斯林社群运动(UMMAH)今午主办“捍卫伊斯兰主权”大集会。

集会于下午2时开始,集会者会先集合在占美清真寺进行祈祷,然后再从清真寺步行到十合广场。

此集会主题颜色为白色,截至下午1时,不少身穿白色衣服的集会者陆续聚集在占美清真寺及十合广场周围;在占美清真寺集合的人士于中午12时进入清真寺进行祈祷。

现场也有售卖与集会有关的布条与衣服,如印有“吾王万岁”字眼的白色T恤及“捍卫穆斯林社群运动集会”的白色布条及T恤。

主办方已于周二(30日)会见金马警区副主任鲁迪警监并开会讨论集会事项,同一天,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达基尤丁也致函给全国各地的伊斯兰党区部,呼吁伊党党员参与这项集会,并指出伊党全力支持这场集会;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也号召巫青团动员2000人参与以示支持。

根据集会海报,此集会的诉求包括伊斯兰主权受威胁课题、“罗马规约”、为殉职消拯人员莫哈末阿迪伸张正义、统考(UEC)课题、政府废除英语教数理(PPSMI)政策课题以及“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课题等等。

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昨日提醒主办单位必须确保集会过程井然有序,否则,一旦集会出现侮辱其他宗教的行为或言论,以及制造宗教或种族紧张,警方会毫不犹豫的采取严厉的行动对付。

WhatsApp Image 2019-05-04 at 13.27.11.jpeg
参与集会的民众
WhatsApp Image 2019-05-04 at 13.28.28.jpeg
伊斯兰党志工队(unit amal)在占美清真寺集合,准备走向十合广场。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