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海狼山:准备千万条,反导第一条!美以打伊朗是认真的!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9-04-30 07:13:25

萨达姆在被吊死前,说过的最后一句话是:耶路撒冷是阿拉伯人民的!这句话,也基本可以代表每个阿拉伯人在当代的最高理想。任何中东的枭雄,都不会容忍以色列完全吞并整个巴勒斯坦特别是耶路撒冷。因此解放巴勒斯坦和耶路撒冷,也是所有阿拉伯人甚至是中东其他民族的一个精神上的支柱。不过随着阿拉伯世界的越来越碎片化,这种想法,只能算是一种理想。当年美军打海湾战争。萨达姆最拿得出手的反击手段,就是用飞毛腿导弹打击美军在周边的军事出发点。而更多的加长射程的飞毛腿导弹,似乎专门用来打击以色列。挨打后,当年以色列也想直接派出空军轰炸巴格达进行反击,却被老布什政府强压下了。因为当时的美国人担心,以色列人一旦参战。会把全西方一起对付萨达姆,解放科威特的行动给彻底带歪了。不过在30年后,现在的美以准备军事打击伊朗,对政治问题担忧不大。

但是伊朗的弹道导弹反击能力却需要认真对待。因为现在伊朗的中程导弹实力,比当年的萨达姆的加长飞毛腿要强大的多。以色列军事专家认为,伊朗人在过去数年间一直在有计划地发展核武器及能携带核弹头的远程导弹;虽然伊朗的导弹现在还没有安装上核弹头,但是常规弹头的杀伤能力也不能小看。其中有两个型号的导弹让美国和以色列格外关注:第一种是“流星3”型导弹,这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程弹道导弹,射程约1300公里,可以直接从伊朗西部打到以色列境内,“流星3”型导弹能利用公路机动,发射车可以隐藏在隧道和城市里。采用的仍然是液体燃料,发射准备工作比固体燃料导弹繁琐。另一种是研发中的,更先进的“霍拉姆沙赫尔”导弹。推测它能打击2000公里外的目标,“霍拉姆沙赫尔”也能进行公路机动,采用液体燃料。

比射程和弹头威力更让以色列担心的,是伊朗可以打到他境内的弹道导弹的总数量。早年萨达姆能打到以色列境内的加长飞毛腿总数量不过几十枚。而伊朗现在储存的弹道导弹被认为高达2000枚,甚至被认为有1000枚可以打到以色列境内。这个数量就很惊人了。即使采用常规弹头,1000枚都落下来,也会对以色列的经济和安全环境产生重大的打击。因此在准备对伊朗军事动手之前。反导的工作必须提前准备好。打击别人前先要防止自己的老窝被别人突击,这是一个基本的军事程序。以色列给人印象最深的反导系统,是出了名的铁穹。但实际上铁穹只是一种集成的轻型短程防空导弹,最大拦截高度只有8000米,实际最佳拦截高度在5000米内,真正拦截的目标,只是卡桑土火箭和一些迫击炮弹,真正遇上从上千公里外飞来的半吨甚至1吨多的弹道导弹的大威力弹头,铁穹的拦截是无能为力的。以色列方面真正装备的正规高空反导的导弹是箭式区域防空体系。而且美国军方还直接把爱国者系统也搬来了,未来不排除在以色列境内部署更先进的萨德反导系统。

今年以来,以色列和美国军方进行了一系列的反导大演习。美军把部分先行反导系统搬到中东实弹打靶。而以色列方面觉得自己国土面积太小。在国内打箭式反导系统的动静太大,就干脆把这套系统搬到了美国阿拉斯加的无人区进行打靶。场地够宽,可以完全施展。


现役的“箭-2”导弹使用近炸引信在来袭弹头附近引爆,“箭-3”则被设计成一种动能拦截装置,也就是KKV杀伤,依靠直接撞击而非爆炸力摧毁目标。甚至美军觉得仅仅靠陆地反导系统还不够,还准备把多艘第六舰队的具备反导能力的宙斯盾舰部署到地中海和红海,这说明美军为了以色列,准备下大本钱。如此的里三层外三层的反导部署,也说明军事打击伊朗是在认真准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