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寿汉抨陈大锦王超群 剥夺统考资格避司法审核

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

(吉隆坡20日讯)针对董总取消3名上诉学生参加独中统考资格一事,董总前署理主席邹寿汉抨击董总主席陈大锦和教总主席拿督王超群,以剥夺学生参加统考资格权来规避司法审核。

邹寿汉今日发文告说,陈王两人于4月11日突联名发函“取消3位独中生报考统考资格”,逼3位独中学生家长主动撤销上诉案,显然是有意图借此终止上诉庭关于“董总对关丹中华中学开放独中统考的合法性”的司法审核。

他认为这行为如同绑匪,“绑架”学生的权利,胁迫起诉人,以达到规避司法审核的目的。

“无论出于何种意图,剥夺学生参加考试的基本权利,等同迫害学生、摧毁学生前途,是玷污教育文明。 ”

质疑未获中委授权

邹寿汉也提出疑问,为何董总作为独中教育领导机构,却拿独中子女“开刀”?并质疑陈大锦的做法有无董总中委会的会议决议或授权?上述函件为何不以中文书写,难道是律师写的?

“还有,以董总公函信笺发信,怎么出现教总主席王超群的签署和教总公章? ”

邹寿汉称,3位独中学生家长是出于“捍卫统考,保护独中”的美好意愿,要求司法审核“董总对关丹中华中学开放独中统考的合法性”,为何董总和关中不遵循上诉庭建议,向教育部考试局申请书面批文,一劳永逸地解决关中学生报考独中统考的问题?

他说,2018年10月18日,上诉庭三司认为1996年教育法令第69(1)条文阐明,赋权考试局批准非独中报考独中统考,因此,董总和关中应向考试局取得书面批准。

他指教育法令法规说明“全国只有60所华文独中”,“华文独中统考只属于全国60所华文独中的内部统一考试”,若独中统考未经考试局书面批准而对外开放,则属违犯法令法规而被起诉惩处,这势必导致独中统考被冻结或被停办。

(南洋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