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希盟议程以人民优先·不应强调“马来人议程”

2019-04-21

5566TRS20194201723422241486.jpg
安华(坐者右二)出席“烈火莫熄老将”聚会,获众人热烈接待。坐者左起为潘伟斯及哈山卡林。

(新山、居銮20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强调,希盟政府为人民设下的“希盟议程(agenda Pakatan Harapan)”,应是以人民的需求为优先,而非只注重“马来人议程(agenda Melayu)”。

他说,虽然有不少住在乡区的贫困人士来自马来群体,但其实以人民为优先的议程,当中原本就包括扶持马来人,因此政府不需要过度强调“马来人议程”。

安华今日为柔佛州公青团的“千禧一代面对新马来西亚的挑战”活动主持开幕时也指出,我国从旧制度转变成真正民主制度的过度期是艰难的,因为这当中存有人民极高的期望,以及政府在大选前作出的承诺。

他说,希盟四成员党当时是以改革为主要议程,因此无论是谁担任首相,都必须遵守向人民兑现承诺的目标。

他也表示,随着希盟政府上任,不少导致国家财务状况不佳的事件被爆出,如今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政府可分配给人民的援助也被缩减。

指示柔党员支持新大臣

另外,安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已指示柔州党员全力支持与配合新上任的州务大臣萨鲁丁,以确保希盟继续在州内壮大,带领人民更加团结。

他在祝贺萨鲁丁走马上任,同时希望能有个平台,向人民解释柔州政府的重要政策是什么。

针对柔州公青团团长阿克玛希望远赴新加坡的国人可以回到大马工作,他说柔州政府需要推出更好的政策,并确保马新关卡和通关顺畅,因为据他所知,在新加坡工作的国人每天都需早出晚归。

出席者包括公正党柔州主席兼巴西古当国会议员哈山卡林、柔州署理主席兼武吉峇都州议员潘伟斯以及地不佬区部主席兼地不佬国会议员钟少云。

不能一边建立一边摧毁·国家发展 需顾及各环节

另一方面,安华指出,国家的发展需要各个环节一起成长,不能一边建立,一边摧毁,如为了发展经济而牺牲人民收入,是本末倒置的做法。

他今午在柔佛州亲希盟组织“烈火莫熄老将”(Otai Reformis)聚会上指出,身为该党主席,他将确保党内恢复同一阵线,支持首相敦马哈迪落实政策,协助国家回归正轨。

他也提醒党员,必须谨记烈火莫熄的初衷,包括达至改革的目标,成为一个照顾全民、没有贪污滥权的政党。

5566TRS20194201723422241485.jpg
安华提醒党员谨记烈火莫熄初衷,勿贪污滥权,应与民同在。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