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联公司能者居之 旺阿兹莎:希盟减少政治委任


李志良

阿兹莎坦言希盟已尽量减少政治委任,强调被委任的人都是基于他们本身的资格。(档案照:透视大马)
希望联盟执政不到一年就违背竞选宣言,进行大量的政治委任,这引起反对党和选民的不满,副首相旺阿兹莎坦言希盟已尽量减少政治委任,强调被委任的人都是基于他们本身的资格。

她说一些有资格的人在党内没有出任高职,只是他们有自己的政治立场和倾向,而加入政党。

“希盟确实在减少政治委任,(人民的不满)是对我们所有政治人物的提醒,但一些委任是基于当事人的资格。

509全国大选前,希望联盟推出的竞选宣言阐明要“提升官联公司的管理至国际标准”,官联公司应是专业人士,而非因政治关系而受委希盟。执政8个月,频频出现关联公司掌托人是政治委任,不仅引来反对党抨击,非政府组织更开腔要求希盟遵守承诺。

根据希盟在2018年推介的竞选宣言,第22项即强调官联公司的表现,以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和联邦土地局丑闻为例子,出现偏差。最让人丢脸的是,巫统和国阵领袖的许多朋党亲信,领取官联公司的补贴

竞选宣言内强调,希盟政府将确保,受任命为国家和州政府官联公司的董事,是来有信誉的专业人士,而非基于政治关系而受委。

然而,执政8个月后,希盟政府被爆出官联公司职位政治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