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华教联合会:LPQB新条规·“违反希盟宣言”


2019-02-01 10:59:16

(吉隆坡31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说,法律专业资格鉴定局(LPQB)对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所设立的新条规,彻底违反了希盟的竞选宣言内尊重人权、公平及透明化施政的精神,将持有华文独中统考文凭毕业生享受已施行多年的入学资格一举抹杀,这根本是单元主义政策变本加厉的推行。

该会在文告中说,该局在2018年6月5日节外生枝地在华文独中统考文凭之外附加大马高级文凭(STPM)或英国“A”水平考试2科证书为报读CLP执照课程的资格。同年10月26日,该局颁布一份报读CLP课程资格的列表,列表中没有包括华文独中统考文凭。

“总的来说,上述2018年的2份文告是在希望联盟新政府成立以后颁布的。”

该会呼吁希盟的全体国会议员正视这种违反竞选宣言的行为,即刻加以纠正,并彻查及处分此类事项的始作俑者,以儆效尤。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