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展局:包括生活费津贴抚恤金·垦殖民获7700万特别拨款

2019-01-19 11:32
(吉隆坡18日讯)联邦土地发展局(FELDA)指出,土展局垦殖区的垦殖民已经于今年1月14日获得政府所批准总值为7700万令吉的特别拨款。

土展局今天发表文告说,该笔特别拨款包括生活费津贴、重新种植款额(BSHPH)及120名已去世垦殖民的近亲属死亡抚恤金。

“去年12月31日,一共有3万零799名定居者收到重新种植的索赔;今年1月14日,则有4644名定居者已收到他们的索赔。”

“因此,所有与BSHPH相关的索赔都已经支付给定居者,目前只有在参与重新种植计划下的垦殖民,才会获得支付费用。”

文告说,位于彭亨州的双溪歌央(Sungai Koyan)共851名垦殖民并没有参与任何重新种植的计划,因而未获得任何索赔。

土展局是针对财政部长林冠英延迟分配7700万令吉的特别拨款一事做出澄清,延迟付款的投诉还涉及油棕种植者每月的收获款项,即他们的“工资”。

“这次获得的款项并不是重新种植计划的一部份,也不是在已经批准的7700万令吉的特别拨款内。”

土展局表示,垦殖民会在每个月中和月底获得拨款,接着将会改为每月杪。

该局说,他们也会使用自己的资金付款给垦殖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