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新经济政策” 安华:不为博取华裔支持


透视大马

安华指从不以批评新经济政策,来博取华裔对他的支持。(摄影:Kamal Ariffin)
公正党候任主席安华指出,他从不以批评新经济政策(NEP),来博取华裔对他的支持。安华今日出席在大马伊斯兰理科大学举行的第47届“大马伊斯兰教青年运动”(ABIM)年度大会时说,他一直都对新经济政策持批评态度。

这名71岁的前ABIM主席说:“人们说我在2007年反对新经济政策只是为了吸引华裔和行动党的支持,但我在1979年的ABIM活动演讲时就曾批评过这项政策。”

安华说:“我们批评新经济政策,是因为以种族为基础,而新经济政策的运行让一小群相关人士富裕起来,从而忽略的其他的民众。”

马来西亚在1970年实行新经济政策,但这项原意要拉近土著与其他族群之间贫富悬殊的政策落实后,却因为各领域推行的的固打制而引争议。

安华在演讲中指出,穆斯林在多元社会中不应该过于保守。

不过,他还提醒“超自由主义者”不要试图改变现状。

“在波德申国席补选中我不得不应对‘超自由主义者’,但马来语作为国家官方语言的地位,受到联邦宪法的保障,是不能受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