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总提醒前锋报编辑人员 适应政治转变勿作茧自缚

2018-06-06 10:48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5日讯)《马来西亚前锋报》前总编辑丹斯里再努丁和丹斯里佐汉嘉化发表联合声明,指前锋报被视为巫统或国阵在大选惨败的根源之一,遗憾的是前锋报的编辑至今仍不愿接受敦马哈迪领导的希盟和政府。

他们提醒,该报编辑人员必须适应社会动态以及政治格局转变,切勿作茧自缚。

“前锋报如今陷入充满偏见的境地,他们玩弄种族情绪,藉此表达种族主义立场,这对多元种族国家而言是不利的。在第14届大选中,这种立场造成人民,特别是马来人的不满。

“最近,前锋报借着委任汤米汤姆斯为总检察长一事上大作文章,以非马来人及非穆斯林出任该职将损害马来人和伊斯兰教为由,煽动人民恐惧和异议。

“这完全是不能接受的,任命原则应是‘诚信高于一切’,我们很高兴最终国家元首能够接受汤米汤姆斯出任总检察长,避免了一场危机。”

他们也批评,尽管面对财务困境,但前锋报从未致力于改善发行量和引入广告收入。

他们说,前锋报从来不是种族主义者,它自1939年出版以来就代表马来人的声音,是捍卫马来权利的存在,但却不会对他人施加仇恨及不合。

“前锋报创办人之一尤索夫之后更出任新加坡第一任总统,足以证明报章是各族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