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祖纳获高庭准令 · 挑战《通吃超人》列禁书

2018-02-13 09:59

(吉隆坡12日讯)本地著名政治漫画家祖纳今日获得高庭所发出的准令,上庭挑战内政部和政府把其漫画集《通吃超人:偷窃英雄》(Sapuman——Man of Steal)列为禁书的决定。

案展27日过堂

高庭法官拿汀阿兹查今日在总检察署不反对的情况下发出准令,并把案件展延到2月27日过堂。

祖纳的代表律师苏仁登说,该造认为内政部把有关漫画集列为禁书的决定是不合理及违反联邦宪法的,并将在案件正式开审时,针对这两个论据作进一步的阐述。

祖纳是于1月2日入禀高庭,要求检讨内政部和政府的决定,以及要求高庭撤销内政部把《通吃超人:偷窃英雄》列为禁书的决定。

同时,祖纳要求高庭宣判内政部和政府的决定是不合法的,因为有关决定已违反了1984年印刷及出版法令第7条文,甚至违反了联邦宪法第5、8及10(1)(a)条款。

祖纳在一份支持其司法检讨申请的宣誓书中指出,他是于2015年9月13日正式在市场上推出其漫画集《通吃超人:偷窃英雄》,不过,内政部却在逾两年后,即2017年10月3日在宪报上援引1984年印刷及出版法令第7(1)条文把漫画集列为禁书,禁止有关漫画集在全国各地进行印刷、销售、发行或分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