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回教徒安心前往朝圣 纳吉暗示7月前大选

纳吉在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基金会朝圣信函仪式上,与参与者分享喜悦。共有1200名宗教导师、村长和乡村发展及安全委员会主席获得朝圣信函。

(布城2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暗示,第14届全国大选将在今年的朝圣季节之前,即7月之前举行。

他今日在布城一座回教堂颁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基金会朝圣信函仪式上说,这可让回教徒安心前往朝圣。

“各位预计7月14日前往朝圣,也就是开斋节和另外一个‘大日子’之后。这意味着,这两个大日子后,各位才出发去朝圣。”

纳吉所说的另外一个“大日子”,相信是指大选,意指回教徒可在朝圣前度过两个大日子后,再安心朝圣。

“因此,到了那里,祈祷我国成功和平安,我国成为模范回教国家。”

7月14日前往朝圣

在会上,共有1200名宗教导师、村长和乡村发展及安全委员会主席获得朝圣信函,他们将于7月14日动身前往朝圣。自2011年以来,共有6911名基层领袖获得这项朝圣赞助。

今年的朝圣季节是从7月开始。本届国会议员的任期将于今年6月24日届满,届时国会将自动解散,最迟60天内即8月24日须举行大选。

目前坊间传言,国会将于下月杪至4月初之间解散。

纳吉呼吁由1MDB资助的朝圣者继续支持国阵政府,以确保这项活动可以持续进行。

他也促请朝圣者出一份力,确保1MDB赞助活动得以持续。

1MDB资金未遗失

420亿被列“欠债”

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说,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所涉及的420亿令吉资金并未遗失,只是被列为“欠债”,可用更高额的资产来赎回。

他说,反观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于90年代涉及的“国家银行炒外汇亏损案”,才真正导致国库亏空310亿令吉。

他说,因此,1MDB的420亿万令吉债务跟国家银行外汇亏损是两回事,他认为不应对1MDB 诸多批评,因为这笔钱并没有不翼而飞。

“我们不应一直批评1MDB,以致连它带给大马人的助益也忽略了。勿诋毁指这笔钱资金不见了,它只是一笔债务,我们能够用国家的高额资产来赎回。”

由首相署举办的特别朝圣计划,于2011年推出,至今已进入第8年,1MDB也是这项活动的赞助者之一。

上月23日,纳吉在一项论坛致词时承认1MDB管理不当,他表示不会轻视问题,及指政府已经从此事件吸取了教训,并针对这项错误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