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公开道歉无补於事 李显扬面书再开砲

李显龙公开道歉无补於事 李显扬面书再开砲
左起:李显扬、李显龙。
 (新加坡20日讯)新加坡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3名子女为了故居处置而爭执,次子李显扬强调,他和姐姐李瑋玲反对的是长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对拆除故居意愿的反反覆覆,从未反对长兄获得自己的那一份房產。
他说,李显龙称李光耀留给了他欧思礼路38號的一部分,作为平等分配给他的那一份房產。

「瑋玲和我从来没有反对过李显龙获得平等分配的那一份房產。我们反对的是李显龙对李光耀拆除房子意愿的反反覆覆。」

李显扬今日上午8时47分通过面子书,回应李显龙他將在国会7月3日復会时,针对弟妹对他的「毫无根据」指控的声明,作出回应。

李瑋玲和李显扬本月14日凌晨2时许通过各自面子书发表联名公开信,声称在遵从父亲遗愿拆除故居的过程中受阻挠,並指李显龙为了「巩固自己的政治资本」滥权,设法保留李光耀故居。

李瑋玲和李显扬指在自己国家受到监视,李显扬更扬言要离开新加坡。

上述事件揭露李家第二代矛盾连日来不断发酵,3人一来一往揭露新加坡政府为討论李光耀故居的处理选项和影响而设的部长级委员会,及李显龙在一份宣誓声明中指李显扬夫人林学芬和她律师事务所的伙伴参与李光耀最终遗嘱的擬定与执行,存有疑点。

內阁成员也就委员会的设立与李瑋玲和李显扬隔空喊话。

李显龙昨日在声明中透露,李光耀在遗嘱中,把他的遗產平分给三个子女;其中,欧思礼路38號的房產留给了他,李瑋玲和李显扬为此感到不满。

为了化解不满,他曾建议將房子以1元的象徵性费用转移给李瑋玲,但李瑋玲和李显扬没有接受这个建议。他之后按合理的市价將房產卖给李显扬,並且已將所得全数捐作慈善,並希望「这能平息他们的不满」,不料后者选择將事件公开,「並且作出各种严重的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