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世界大学排行榜 马大学无缘百大

2017-06-15 09:18

泰晤士世界大学排行榜.马大学无缘百大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公布2017年世界大学排行榜,马来西亚的大学再度缺席百大。
(图:网络照片)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4日讯)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公布2017年世界大学排行榜,马来西亚的大学再度缺席百大。

排行榜首的大学为美国哈佛大学,其余进入10大的大学分别为麻省理工学院(2)、史丹佛大学(3)、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以上并列第四)、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6)、普林斯顿大学(7)、耶鲁大学(8)、芝加哥大学(9)及加州理工学院(10)。

美国继续成为排行榜中的霸主,共有42所大学入榜,而哈佛大学更是连续7年占据榜首。

亚洲28所大学入榜

在亚洲方面,今年一共有28所大学入榜,比2016年多出10所,中国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表现优异,提升4名,分别排行14和17名,击败许多西方大学,如伦敦帝国学院、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康奈尔大学等。

此外,新加坡国立大学也是东南亚大学的榜首,排在29名;香港大学在过去5年内第一次挤入前40名,上升了6个名次,排行在39名。

报告也特别点名亚洲地区大学的表现亮眼,已经足以威胁欧美国家,除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东京大学(排行11)的表现也比哥伦比亚大学来得更优异。

而在美国入榜的42所大学中,有20所大学的表现下跌,只有8所大学表现进步,其余持平

新加坡国立大学排2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