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355切割東馬 華社憂破壞世俗體制

《光明日报》 2017-03-25 09:49

(布城24日訊)政府接手提呈355法令修正案近在眉梢,馬華總會長及交通部長拿督斯里廖中萊在部門召集華團領袖針對有關修正案作出匯報與交流;與會華社領袖擔心缺囗一旦打開,現有的世俗體制將進一步遭破壞。

與會者堅決表明,反對修正案切割東西馬的建議,並認為這將造成一國兩制。

華總、中總、馬中總及福聯會等領袖皆受邀出席這項由馬華召集的匯報會。會議由廖中萊主持,出席者包括馬華署理總會長拿督斯里魏家祥及馬華總秘書黃家泉等。

各華團領袖在與會上,堅持355法案絕對不可違反聯邦憲法;同時,最好是維持原狀,以維護憲法的完整性。

據瞭解,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廖中萊今早在內閣會議前,有針對把355法令修正案切割東馬的建議,表達了馬華的看法。

華總會長丹斯里方天興聲稱,華總反對355法案切割東西馬的做法,這只會令人民更混亂,此舉違反憲法。

他說,華總反對一國兩制,因為如果犯法可選擇兩個法令是無法被接受的,最重要的還是不能抵觸國家憲法。

他建議,馬華和民主行動黨就355法案坐下協商尋求共識。

他也認為,如果馬華和巫統各自堅持本身的立場,就會形成對立,因此有必要尋求共同點。

針對除了切割外,政府修正後的355整體法案能否被接受問題,方天興強調,法案不能抵觸國家憲法。據初步修改建議,雖然一些刑罰有減,但還是無法被接受,肯定會超越國家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