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反贪会呈备忘录 · 诚信党促重查1MDB

2016-12-29 11:04

访反贪会呈备忘录.诚信党促重查1MDB

随着新证据的出现,诚信党今日要求反贪污委员会重新展开对一马发展有限公司的调查,并且在不受各方干预下调查此案。
沙拉胡丁(中)与哈山(左)和安努亚到反贪会,要求重查一马公司案件。(图:星洲日报)

(布城28日讯)随着新证据的出现,诚信党今日要求反贪污委员会重新展开对一马发展有限公司的调查,并且在不受各方干预下调查此案。

该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今日连同副主席哈山、总秘书安努亚和妇女组主席西蒂玛丽亚会见了反贪会副调查主任拿督沙扎里,并呈交备忘录,希望反贪会重新调查一马课题。

沙拉胡丁说,由于此案已引起国际的关注,美国司法部、瑞士总检察署对一马公司课题的调查,以及国际石油投资公司(IPIC)前董事经理卡迪库拜希最近被阿布扎比当局逮捕和新加坡方面出现的新证据都尚未获得全面的调查,因此,反贪会应该向各重要证人和嫌疑人录口供和索取文件,无畏无惧的完成调查。

他说,反贪会封闭式的调查方式和调查结果无法让人民信服,而且引发诸多的疑问。

他说,反贪会若不重启调查,将会强化反贪会已丧失廉正和独立性的指责,如果属实,对国家未来是一大灾难。

他说,该党将会在来届大选,将给予反贪会提控权,做为该党的竞选宣言之一,一旦希望联盟获得人民委托,该党将会确保反贪会和警方向国会负责,以保障其独立性和不受行政机关的干预。

不抢公正党选区

 针对前首相敦马哈迪狠批一马援助金如同贿赂的言论,不被国会反对党领袖兼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苟同的问题,他说,他理解马哈迪的意思是,假设一马援助金是为了捞选票而发出,这就是贿赂。

不过,他说,相对的,一如雪州政府也提供“糖果”,包括现金来救济贫民,如果是这样,一马援助金就不属于贿款。

针对伊斯兰党指诚信党要抢夺公正党的选区问题,他保证,该党不会在来届大选与公正党抢夺选区,而是对选区的分配进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