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崛起的政经逻辑

2016-08-22 12:50 我要评论(0)

 关键词:中国崛起 多党制

核心 提示:纵览古今,放眼世界。历史上党争之祸曾多次给中国造成巨大的灾难,从唐朝中兴失败到北宋的灭亡,都有党争所带来的巨大祸患。而西方社会多党制国家总 是处于无法厘清的混乱之中,在众多不发达国家中,多党制更是成为西方列强与利益集团鱼肉百姓的工具,成为阻碍国家独立发展与民众幸福的绊脚石。

640

本期《青课》相当有意思,有“干货”,有“猛料”,还有成吨的“神逻辑”,想看懂中国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视频:《张捷:中国崛起的政经逻辑》http://tv.m4.cn/2016-08/1314812.shtml

西方的所谓民主与多党制的背后,到底有何不为人晓的黑暗内幕?

为何摆脱了西方殖民统治与西方“政治药方”的中国得以崛起?

中信改革发展研究院资深研究员 、著名媒体评论人张捷老师将为我们讲述中国崛起的政经逻辑。

640

纵览古今,放眼世界。历史上党争之祸曾多次给中国造成巨大的灾难,从唐朝中兴失败到北宋的灭亡,都有党争所带来的巨大祸患。

而西方社会多党制国家总是处于无法厘清的混乱之中——社会成本高昂、无法直面光明的利益集团暗箱操作。

在众多不发达国家中,多党制更是成为西方列强与利益集团鱼肉百姓的工具,成为阻碍国家独立发展与民众幸福的绊脚石。 

640

以中国共产党为代表的中华民族先锋队,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获得了民族主权;通过独立民族国家的建立、民族核心资产的坚守、妇女解放带来的双职工制度以及培育工程师的教育体系等种种制度的优势,蓄积起推动中国前行的强劲内在动力。

640

中国国民储蓄率维持高位好不好?

什么是正确的“素质教育”?

新自由主义经济政策对主权国家的危害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