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被没收的木材和机械要如何处置?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3月21日 下午 07点30分

 Jimmy Adit

砂拉越焦点:自首席部长丹斯里阿德南的“不要挑战我”言论警告非法伐木者和木材盗贼后,执法人员已没收装载伐木的卡车和重型机械。

没有人遭到逮捕没关系。至少我们现在知道阿德南自己也相信那些森林逮捕非法伐木的行动,迄今还没有捉拿元凶是可疑的。

不知如何的,这些参与砍伐树木和运输的好像知道什么时候要消失,留下了木材和重型机械让执法人员当胜利品般带走,然后在媒体大肆声明以消费大众。

这些取缔非法伐木的执法人员成功登上当地报纸的版面,还有那些违禁品的照片 ;以及进行执法多次,骄傲地站在旁边的照片。

这些非法伐木者多年来“自由”地掠夺国家森林里的木材,从中赚取数以百万的收入,他们仍在逍遥法外,他们猖狂的行径以至于全球木材市场也意识到他们的砍伐活动。

现在,随着首席部长采取强硬的立场,并表明他知道伐木非法活动的错综复杂,向砂拉越子民展示执法的成功,这是一件好事,因为他们在这之前觉得是绝不可能办到的事情。

但并不是所有的砂拉越子民相信。人民公正党全国妇女组副主席温夏妮(左图)并不相信有关被没收木材和机械行动的结论。

温夏妮被引述说,她对于当局没收的非法木材的下落感到莫名其妙。

她说这个问题已经向砂拉越林业局和林业机构提出了好几次,但却没有获得正面的回应。

为什么砂拉越林业局和林业机构一直没有回应任何人的猜测,但这次温夏妮的疑问肯定很快得到迅速的回应。

林业局主任沙布艾哈迈德表示该部门的标准操作程序(SOP)是交出所有查获非法的原木给哈伍德木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官联公司,将在国内市场进行公开招标处置这些林木。

最后,这样的一个答案引发了更多的问题:那些公开招标的公告在哪里刊出?谁是中标者?多少钱?

那些被没收的机械 、 拖拉机、幽灵卡车和推土机呢?被拍卖?还是还回给主人?

这么多的问题,但是答案太少了。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6035#sthash.QSzGrOwu.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