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或许我们应该全都保持沉默!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12月19日 下午 07点30分

K Kabilan

快讯:有时候你会觉得最好还是闭上嘴巴不说什么,尤其是当有些群体认为所有东西都是敏感及冒犯的。 

而这些群体将会很快就凝聚在一起并向警察报案你的所作所为,而不是好言相劝。而在你知道之前,你就已经被逮捕盘问,并甚至可能因为一个你认为是事实的陈述而遭到起诉。

这是在我国反复出现的主题,而如今槟州首长林冠英以及本地商业电台BFM89.90则在同一阵线。

到目前为止,有关林冠英在他声明中表示非穆斯林可以在槟州使用“阿拉”一词的说法,我们共有9份警察报告,而且未来肯定会有更多针对他言论的警察报告接踵而来。

他涉嫌有意侮辱并破坏社会安宁,而遭有关当局根据刑法第504条对他展开调查。如果被起诉及一旦罪成,林冠英可能面对两年的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有之。警察预计很快会向林冠英录取口供。

林冠英曾表示2004年伊斯兰宗教事务当局(槟州)所颁布的法令以及任何宗教法律并不适用于非穆斯林,因此没有禁止非穆斯林在槟州使用“阿拉”一词。在他发表这项言论后,有关争论即掀开序幕。

林冠英的言论立即遭到巫统以及其他非政府组织的穆斯林斥责,并针对他的言论而向警察报案。他们并没有理会槟城宗教事务、国内贸易以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阿都马列的澄清。他澄清表示林冠英是基于事实而做出陈述,而不是基于原则而发出声明。

有人试图质疑,当中是否涉及政治游戏以让首长惹上麻烦。抑或是我们这些马来西亚人对所有事情变得如此麻木不仁,因为所有一切都被视为侮辱伊斯兰?

且让我们来了解BFM89.9的案件。

在12月9日,该电台收到由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发出的一封信函,指控该电台涉嫌违反其发牌的一些内容,因为该电台曾在去年10月21日采访伊朗籍美国学者雷扎(Reza Aslan)。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为该电台提供选择,即他们可以选择支付1万令吉的罚款,又或者面临进一步的诉讼。

该电台回应表示,他们在采访雷扎的广播期间,已经依据相关且必要的程序,并补充表示他们正在寻求有关接下来动作的建议。

在此之后,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澄清表示其揭发了BFM89.9电台违反发牌条件,并未能遵守有关条例。而有关采访录音也不为伊斯兰发展局(JAKIM)所批准。

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也敦促市民以及传媒机构不要将此案件变为敏感的宗教课题。

根据有关录音,雷扎在采访中曾批评政府禁止非穆斯林使用“阿拉”一词。他也称上诉法庭对此事的裁决为“政治决定”。

这件事于是就被认为涉及监管机构和电台内容的违规问题,而根据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表示,当中并不涉及任何宗教敏感性。如果是这样的话,该事件就应该到此为止。如果BFM89.9能够提出证据表示他们并没有违反发牌条件及内容的话,这对他们而言是好的。

但有关故事的结局可能不是这样的。这件事将会衍生更多麻烦,若这问题再进一步恶化,BFM89.9以及其电台节目主持人将会面临更大的麻烦。

在周四(12月18日),一组巫裔及伊斯兰右翼活动家要求有关电视台以及其旗下的5名节目主持人,根据1948年煽动法令而对他们进行调查。

根据这些投诉,马来西亚伊斯兰消费者协会(PPIM)以及其他8名非政府组织,BFM89.9通过公开讨论在国内使用“阿拉”一词就已经挑拨种族间的不和谐。他们声称该电台在上周五的早晨及傍晚时分,涉嫌在两个不同的场合侮辱伊斯兰教。

我敢肯定在这之后,会有更多的警察报告接踵而来。

而这些报告是否为轻浮且浪费时间的?我们绝不能这么说,因为这有待警察决定。但若是这样的话,对于这些浪费警力并向警察报案的人,是否会面对有关当局采取行动?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21425#sthash.busqa2j1.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