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公正党记者会场面乱 出现推荐阿兹敏假声明

《当今大马》2014年8月6日 中午1点39分

 

下午4点18分更新

雪州大臣风波争议不断,雪州公正党今日召开一场记者会,表明力挺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担任雪州大臣,但现场却出现一份假声明,推举全国署理主席阿兹敏成为其中一名可能人选,结果引起媒体混淆。

这场记者会是以雪州公正党署理主席祖莱达(左图)为首,她宣称,雪州公正党的所有州议员、国会议员和区会主席,都力挺旺阿兹莎成为雪州大臣。

无论如何,支持此立场的议员并未包括雪州公正党主席的阿兹敏阿里,以及雪州大臣卡立。

祖莱达与假声明撇关系

就在记者会途中,现场派发了一份媒体声明,但内容却指出,雪州公正党建议两人即旺阿兹莎和阿兹敏,成为取代卡立的人选,结果现场陷入混乱。

祖莱达在受询时与这份声明划清界限,并喊冤这可能是特定人士的“蓄意破坏”之举。

“那不是我们的声明。我们的正式声明,就如我刚才在记者会所说的。”

媒体是在记者会结束之际,从记者会后方接获这份假声明。那也是记者会现场所派发的第二份声明。

指控记者派假声明挨批

当记者告知祖莱达,这篇声明的内容货不对办时,她声称自己不知情,并促负责人出面解释。

“派发(这些声明)的人,请出来解释。”

就在现场混乱之际,公正党最高理事亚耶沙里(Yahya Saari)也指控,可能是记者派发这份备受争议的声明。

亚耶沙里的言论招致现场记者强烈反弹,而他最终道歉并收回言论。

“我们之后会看闭路电视片段。”

解释没收录阿兹敏名字

同时,也是安邦国会议员的祖莱达解释,支持旺阿兹莎担任雪州大臣的名单没有收录阿兹敏,是因为后者要保持中立立场。

“我们在媒体声明中,没放鹅麦区部主席(阿兹敏)的名字,是因为我们相信,他身为党署理主席,有权发表自己的声明。”

“同时,阿兹敏仍未完成党选。”

这份声明获得36名党领袖联署,他们是18名区部主席,6名国会议员和12名州议员。

西维尔批纳斯鲁丁言论

另外,斯里安达拉斯州议员西维尔批评,伊党中委纳斯鲁丁捍卫卡立的做法。

“为何雪州以外的人,要介入雪州事务?”

“我要告诉伊党,遴选吉州大臣是伊党的权力。在槟州,那是行动党的权力,在伊党所执政的丹州也是一样。”

“在雪州,我们在民联领导层已有共识,即州务大臣属于公正党。”

“所以,请由公正党决定谁是雪州大臣。我希望,民联会继续依循这个做法。”

纳斯鲁丁今日通过面子书捍卫卡立,他形容,公正党当下对付卡立的手段,如同前首相马哈迪在1998年罢黜时任副首相的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