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希旦否认党选金钱政治•宣称马哈迪或许道听途说

a347ffe092855c72dfc77822f7edc1da.jpg

 

•高嘉琪•

《当今大马》2013年10月29日 下午2点52分

前首相马哈迪昨日表示,他不相信巫统党选没有金钱政治,并指一些不该中选的人都中选;但是,首相署部长沙希旦驳斥这番言论,表示马哈迪可能是道听途说,才发表这种言论。

沙希旦也是新中选的巫统最高理事,他今午在国会大厦里召开记者会时说,“马哈迪的这番声明,或出自…人们说的道听途说(hearsay)。”

难以贿赂逾7万党员

他表示,决定党选成绩的巫统党员有14万6000人,若有候选人要透过买票胜出,最少得贿赂55%至60%的党员。

“真实情况是,很难去贿赂至少7万5000名党员,这(买票)是做不到的。”

马哈迪昨日表示,本身不相信刚刚落幕的巫统党选,没有金钱政治。

“我曾听说巫统要杜绝金钱政治,但我不太相信。”

“当中花了数百万令吉,因为有很多理应不应获得选票的人,都获得选票了。”

撇清本身开会未涉及

沙希旦一开始受询及马哈迪上述言论时反问媒体,“让我问问你们,你们可有听到我涉及的谣言呢?我当时一直身在国会,参与下议院与上议院开会。”

“当我没有涉及金钱政治时,我不知道谁涉及…我肯定的是,钱肯定用在推动竞选机关,但我连这一个竞选机关也没有,我交由命运决定。”

“我想,金钱政治是不大可能出现的,除非这人真的很有钱,因为(决定候选人的)巫统党员14万6000人….没有人有能力同时付钱给8万人…更好还是捐钱给孤儿院。”

马哈迪比电脑好一倍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曾领导党国逾20载的马哈迪是否会因为道听途说而发表这种言论时,沙希旦显得不满。

“敦马是我的偶象…挑拨我们是不公平的,我的看法,这是出自道听途说…别问我这种挑衅的问题。”

“马哈迪是我的偶像,而我是他的忠贞支持者,他说的一切我都支持,因我太爱他了。”

“他的言论,还是问回他本人好了,我也只是曾听说,但就没有看过。….马哈迪不是一般的凡夫俗子,他比电脑好一倍,比我好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