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委员会突击人民之声总部•因搜查令没有签名戏剧性折返

 

《当今大马》2012年7月3日 下午3点41分

下午5点33分更新

公司注册委员会今午突击检查著名维权组织人民之声的总部办公室,相信是随着人民之声入禀法国法庭调查鲉鱼级潜艇佣金案后,遭到《马来西亚前锋报》与马来组织的追击有关。

不过,由于公司委员会的搜查令无效,结果戏剧性地折头,无功而返。

明日将再次回返搜查

250x227x5a514b114b14bf9b95b72ee379e4e81a.jpg.pagespeed.ic.94l75o6mrq.jpg人民之声总监仙蒂亚(右图,Cynthia Gabriel)告诉《当今大马》,公司委员会的4名官员是在下午3点许来到人民之声总部,出示搜查令后就想要搜查办公室。

“但搜查令并没注册官的签名,前来我们办公室的也只是一名副官而已。他们决定明日再到回来。”

她补充,公司委员会的官员想要向人民之声职员问话,同时查看人民之声的文件与账户。

根据仙蒂亚,公司委员会声称这次只是一个“例常调查”。

针对这次的突击检查,仙蒂亚斥之为“毫不需要的骚扰”,企图转移公众对潜水艇弊案的视线。

前锋报马来组织追击

《前锋报》昨日报道,马来西亚马来人联盟(JMM)主席阿兹万丁(Azwanddin Hamzah)出示公司委员会的资料,指称人民之声并非一个非政府组织,反之是以Suara Inisiatif有限公司注册的2令吉资本公司。

阿兹万丁声称,人民之声作为一家公司,在2009年与2010年的收入达到49万7137令吉与41万1226令吉,合共超过90万令吉。

“我们要知道,这家公司的收入是来自内部或外部,捐助人的身份是谁,什么动机与居心。”

人民之声是在2010年4月越洋告状,入禀法国法庭彻查2002年马法二国的鲉鱼潜水艇交易,即DCNS支付给阿都拉萨的Perimekar公司的1亿1496万欧元款项,是否属违法回扣的佣金。

随着法国法庭开始调查此案,人民之声最近动作频频,召开多场记者会,向公众汇报最新的调查进展,首相纳吉、纳吉亲信拉萨巴京达与蒙古女郎阿旦杜亚等人的名字也再次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