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京:攻沙巴不明智‧民政應專注檳城

《星洲日报》2011-10-22 10:13

(沙巴‧亞庇21日訊)巫統最高理事拿督斯里拉京奧津認為,民政黨應專注在西馬半島攻打議席,尤其是在檳城的自家“老巢”,而不是攻打沙巴州的議席。

他說,這對國陣在來屆大選能獲得大多數的勝利,是非常重要的。

“民政如何能夠在沙巴州帶來影響?他在自家‘老巢’的國州議席都輸了,他們應專注在贏回自己的議席。”

也是房屋與地方政府部副部長的他,今午在亞庇出席沙巴消拯局的一活動後受詢時說,民政黨在沙巴可能會贏,但如果在檳城還是遭選民唾棄,則對國陣全体的勝利無法做出貢獻。

他認為,各造不應“彈劾”加拉巴干國會議員拿督阿都嘉夫要求首相拿督斯里納吉不要委派民政黨代表在沙巴上陣的看法,因為民政黨可能無法贏得議席,卻反而會變成沙巴國陣的負擔。

他認為,沙巴國陣的華裔候選人應該由那些已扎穩基礎的成員黨代表來上陣,如沙巴團結黨、自民黨或馬華。這些政黨內有許多能為國陣取得勝利的候選人。

他說,沙巴國陣在2008年已證明其能力,因此若有政黨表示他們要派遣候選人在沙巴上陣,以協助國陣在沙巴取得勝利是說不通的。

他強調本身不是在說民政黨不能在沙巴競選,只是在一個大家庭裡,需做出適當的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