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部长三人帮”要整他入狱•基尔放话斋戒月也不原谅三人

《当今大马》2011年8月23日 傍晚 7点29分

前雪州大臣基尔在斋戒月期间大爆巫统内斗内幕,声称有3名部长正共谋要整治他,企图以基宫案把他定罪入狱。

基尔今午在部落格撰文,以不点名方式揭露“部长三人帮”的行径。

他首先耗费颇长篇幅,希望部落格读者、雪州人民与州政府公务员等,在斋戒月之际原谅他,特别是过去担任8年雪州大臣的错误。

提醒三人帮勿太过分

接着,他语锋一转说,除了恳请所有人原谅外,也会以斋戒月精神原谅那些向他道歉的人,只有3人例外。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也有自己的弱点,不可能原谅每一个诬蔑我的人。相信我吧,如果一个人对他人做错事不获得原谅,就算他去麦加小朝圣多少次,也不一定能够获得阿拉宽恕他的罪业。”

“在这个圣洁的月份中,我想要提醒3名已成为内阁部长的朋友,不要太过分,想要整治我。”

基尔声称,他是从数名值得信赖的消息获知此事,但由于他目前没有确凿的证据,所以他不会公布这3名部长的名字。

“根据汇报,一名部长向另两名部长说,如果要拿回雪州的话,那么基尔就必须被控。现在,同一名部长说,如果要赢雪州的话,基尔就必须坐牢。”

抨三人凭何操纵司法

沙亚南高庭已经在8月8日宣判,基尔在基宫案中贪污表罪成立,必须在9月26日出庭自辩。

基尔质问:“这3名部长凭什么可操纵司法审讯?我不相信他们有能力指示法官,或法官会听这组人的指示。”

“就算真的有人企图干预司法,我始终相信司法独立与廉信。况且,我相信大家特别是律师们,可以自行判断我案中的论据。”

基尔提醒“部长三人帮”,与其密谋整治他,倒不如专注工作,以协助首相纳吉提升政府的服务素质。

指“三人帮”太过短视

他说,那些认为只要基尔坐牢国阵就可重夺雪州的人,未免太过短视,不了解雪州人民真正关注的课题。

“更何况,这显示出这些领袖的愚蠢,以为大多数的雪州人民不够聪明,不能够分析法庭上的论据。”

“他们真的以为大多数的雪州人民,会低能、白痴与愚蠢到相信他们的剧本吗?他们是否认为雪州人民要看到巫统领袖被惩罚,亦或是真理得以彰显?”

基尔8年任期具争议

基尔是在前首相马哈迪时期,被任命为雪州大臣。但他在任内争议不断,随着国阵在308大选输掉了雪州政权后,基尔更被指为其中一个国阵败选的原因。

随后,基尔的政治生涯陷入低潮,除了竞选巫青团长职败给凯里外,其雪州巫统主席职位也被纳吉亲自接管。

纳吉过后委任基尔在雪州巫统的劲敌,即农业与农基工业部长诺奥马为雪州巫统署理主席。政坛传言,诺奥马将在来届大选弃国攻州,以为国阵重夺雪州后出任大臣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