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封锁民主进程” 阿莎丽娜促开国会

“不能封锁民主进程” 阿莎丽娜促开国会

 

(吉隆坡4日讯)“政府可以封锁人民,但却不能封锁民主进程!”

基于国家现有的状态,国会下议院副议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再次敦促国盟政府考虑召开国会会议。

她今天发文告说,在当前紧急状态下,除了召开国会会议,我国已没有其他办法向前迈进:“为了公共卫生危机,我们已牺牲基本的民主与个人权利,受够了权衡取舍。”

阿莎丽娜说,大家正与无国界的病毒交战,纠正任何战争的关键策略,以获得公众的信任,然而剥夺国会议员与政府接触,这也形同剥夺人民的权利。

她呼吁政府通过展示3个关键要素,即绩效、专业精神及爱国主义,以重新建立公众的信任:“当人民与世隔绝及愤怒,不要期待感恩。”

她也说,很明显的例子是当局对疫苗接种的犹豫及登记疫苗的低接受度,这众多指标显示人民失去对政府的信心,为此需通过国会的公开辩论来处理公众的不信任。

阿莎丽娜也建议政府了解其他国家发布的遴选委员会报告,究竟如何应对冠病疫情,并为人民寻找解决方案。

“有鉴于冠病将持续好几年,我们不能永远处在紧急状态;我们是否为世界上唯一在危机时期无法召开国会会议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