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突发大爆炸,911断线FBI介入,事件惊动特朗普和拜登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2-27 08:56:27

12月25日美联社报道,当天早晨美国南部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市突发大爆炸事件,当时一辆白色房车出现在市中心第二大道上,这辆诡异的房车不断发出“炸弹将在15分钟内爆炸”的录音,美国警方随即疏散人群并呼叫拆弹小组。

但是警方未能阻止房车爆炸,白色房车的猛烈爆炸造成现场陷入混乱,当地居民声称在数公里外都能感受到爆炸的冲击,另外在爆炸发生之后,现场似乎还有枪声传出。据媒体报道,爆炸造成3人受伤,20栋建筑物受损,玻璃震碎。爆炸发生时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有多辆汽车遭殃。另外,由于爆炸车辆刚好放置在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大楼外,当地通讯也一度受到影响,一些地区的911报警系统断线,就连附近的机场航班也被迫紧急暂停起飞。

田纳西州大爆炸已经引发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的关注,FBI已经介入调查,而美国警方也在现场发现了人体残骸,警方怀疑这是一次蓄意进行的爆炸行动。纳什维尔市决定在25日至27日实施宵禁,警方开始盘查车辆信息,并传唤附近人员。爆炸事件使得一些人失去了住所,他们需要接受临时安置,等事件处理妥当之后才可以回家。

爆炸事件还惊动了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和“当选总统”拜登,白宫发言人确认,特朗普已经听取田纳西州大爆炸事件简报,他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TrumpInternationalGolfClub)接受信息。而拜登团队也表态感谢处理爆炸事件的工作人员,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据媒体报道,大爆炸事件给纳什维尔市造成了新的打击,该市在3月份已经遭到龙卷风袭击,而随后新冠肺炎疫情又在美国肆虐,这使得纳什维尔市的旅游业也遭受重创。而这一次发生在圣诞节早晨的爆炸事件,使得纳什维尔市的局面更加雪上加霜,现在大爆炸事件仍然是一个谜团,FBI和美国烟酒、枪炮及爆炸物管理局(ATF)都在调查事件的原因,然而根据CNN提供的信息,美国执法部门并未提前发现袭击威胁,而且也未发现极端组织策划袭击的情报信息。

大爆炸事件还可能进一步影响美国社会的不安情绪,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导致美国有超过1800万人感染,并有数十万人因此丧生。而且疫情还引发了经济上的危机现象,失业人群暴增,大量美国人的生活条件下降。目前的美国社会弥漫着不安,田纳西州爆炸事件可能使得人们更加担心社会治安问题。

而自从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启动以来,美国的社会分裂进一步加剧,特朗普拒绝承认拜登在大选中获胜,也引发了特朗普支持者和拜登支持者之间的对峙局面。而今年的种族冲突危机,也给美国社会留下了大量安全隐患,美国国民警卫队曾被要求提前待命,以应对大选之后可能出现的内乱局面。

由于特朗普拒绝离开白宫,并对军事否决大选结果产生了兴趣,因此美国军方也正在进入戒备状态,据媒体报道,美国军方高层负责人已经讨论了特朗普实施戒严令的可能性,并秘密商讨应急方案。外界担心,特朗普的对抗性举措会引发更大混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