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吁希盟盟友“续走在抗争轨道”

 

(吉隆坡4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呼吁希盟的盟友,也就是行动党和诚信党,继续走在抗争的轨道上,不要废弃希盟精神。

安华今晚透过脸书直播时不点名指出,希盟不要急于依靠脆弱的树枝,再被刺伤。

“就好像之前所发生那样,没有谘询任何一方随意辞职,令我们失望,违反原则和宣言。”

安华强调,若要开始重新开始,就必须加强希盟,也就是行动党、诚信党和公正党、成为一个稳定和强大的家人。

“我们因为清晰的议程而走在一起,也用数十年的时间斗争,捍卫这个议程。”

他说,大家必须明白2018年时,大马人的委托。

安华说,不只是首相人选的问题,更重要的是人民在2018年的委托,确保国家回到公正与民主,确保贫穷、被边缘化、沙巴砂拉越子民、在不分种族情况下能够安逸。

安华也强调,思想过时与老派的人,无法与希盟共同在一起,如果因为权力而继续合谋,看来似乎远离原则与轨道,似乎没有权利无法生存。

他说,大家已经在没有权利的情况下争斗。

另一方面,针对希盟开始因为首相人选的问题,导致希盟变得脆弱时,安华解释,从希盟早期的会议开始,诚信党与行动党的代表从来不曾因为2018年,人民的委托而出现争议。

他透露,会议中,也没有因为之前承诺的权力交替而掀争议。

“只是出现不同意见的时候,以及部份人士不肯接受后,被问起在替代前是否还有临时空间时,发生争议。”

他说,这不应影响盟党的关系。不过,他也坦言,在基层偶尔出现互相攻击的情况,但,他希望这样的事件能够停止。

安华强调,公正党已经表明,必须遵守2018年人民的委托,更重要的是回到斗争的轨道,不能让脖子再被牵著走,分裂,争吵。

“然后随意提名人选,就抛出建议,这不是希盟内部的做法。”

此外,安华也提及自己近期与行动党与诚信党领袖见面时,从会面中,他有信心能够三党都能够回到为人民斗争的轨道。

安华也说,希盟正在忙于首相人选问题,另外一个人则忙于分配财富,收获国会议员的支持。

他直言,这是我国历史上首次有众多部长,但,70%到80%接获职位的人,除了确保朋党获得财富之外,不曾在其工作或政策中有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