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39国议员召开紧急会议·蓝眼议员不挺敦马任相

 

独家报导:余秘叶

(吉隆坡28日讯)最近政坛传出“敦马与希盟计划重夺中央政权”事件令人关注大马是否又再变天,公正党39名国会议员今日召开紧急会议,大部分议员表态不支持前首相敦马哈迪当首相。

据了解,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在会议上有解释近期的政局动态,也提到希盟没有放弃要重夺中央政权。

安华解释希盟没放弃夺政权

消息人士告诉星洲日报,每个议员都有机会表达本身对政局发展的看法,大部分议员都有表达意见,基本上主要呼吁党主席不要接受敦马当首相。

“从会议上可以反映议员的情绪,很多人对敦马失去信心,不愿看到敦马回巢。”

“也有议员甚至认为,公正党不惜当反对党。”

议员多挺安华任相

“当然也有人持不同看法,觉得能够拿回政权是好事,不过对敦马当首相还是有所保留。”

“我们的看法是支持党主席(当首相)。”

消息人士表示,会议上没有针对首相人选课题做出决定,安华将在来临的希盟最高理事会会议上传达公正党议员的心声。

要在希盟会议传达议员心声

目前,希盟秘书处正在敲定希盟最高理事的开会日期,相信会在近期内召开。

国盟政府执政不到3个月,却传出有可能很快会倒台,据了解,敦马哈迪与希盟正在计划推翻国盟,目前传出敦马已有把握拉拢到3名国盟议员过档,重新组成政府,让国盟垮台。

国盟政府是个弱势政府,因它只掌控113席,比112个筹组中央政府席位只多一席。而希盟及反对党一共有109席,只差国盟两席,只要有3人从国盟出走,可能促成变天。

作者 : 余秘叶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