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局犯低级错误 导致培明华小迁校功亏一篑

黄思汉(右三)指出,土地局犯下低级错误,导致从霹雳培明华小迁校至蒲种的计划,必须展延。(图:透视大马)

雪兰莪州八打灵县土地局犯下低级错误,导致从霹雳培明华小迁校至蒲种的计划,必须展延。

雪州行政议员黄思汉今日联同建校委员会召开记者会指出,建委会是在上周五(10日)才接获土地局通知,原本锁定为迁校校地的1344号地段,竟在2017年1月20日已经批给雪州伊斯兰宗教局,申请在该片土地兴建一所宗教小学。

他说,由于土地局疏忽,没有仔细查到颁布宪报,造成启动了一年多的迁校计划功亏一篑。

“不过,我保证,建校计划没有因此而取消,目前只是展延,直到情况明朗化为止。”

他向建委会的迁校计划展延感到抱歉。

“我们已经要求土地局在一周内提呈蒲种区未发展的校地资料。目前还是锁定在蒲种乌达玛一带。”

培明华小于2018年7月正式启动搬迁计划,各相关部门包括教育部、联邦土地局、州教育局、八打灵土地局和梳邦再也市议会,在过去一年多次召开会议协商,厘清土地事宜及办理土地征用等相关问题。

黄思汉也是金銮州议员,他说,“虽然在搬迁过程中有档案显示,教育部和联邦土地局曾于1999年向雪州政府申请转换该土地兴建国小,并获得雪州行政议会批准及缴付土地用途转换税。”

“去年5月16日会议上,土地局指,如果要在1344号地段兴建学校,就要取消1999年的申请,并重新提出2019年的申请。这个提议获得各方同意。”

他透露,同年6月26日,教育部正式给予培明华小搬迁批文,并在10月9日给予1344号地段建校批文,同时财政部也发放了400万作建校经费。

他指出,截至去年12月10日,所有申请已经交至土地局按程序处理。

“只是没想到发生不该发生的事情,所以为了纠正错误,我们会在1月17日进行会议,商讨下一步对策。”

蒲种第一花园的居民日前反对教育部把一片原本用来建国民学校的保留地,兴建华小。

居民较后进一步调查发现,土地早已颁布宪报用于建造宗教小学,因此要求教育部回应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