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认同安华言论 任相须依循正轨管道

马哈迪认同安华日前的谈话,即下一任首相必须是依循正确的管道接过国家领导棒子。(摄影:Najjua Zulkifli)

首相马哈迪同意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日前的谈话,即下一任首相必须是依循正确的管道接过国家领导棒子。

“我们同意(首相接班人)必须遵循正确的管道。”

他是今天出席国际社会福利大会及Malaysia@Work推介礼后,针对安华周三的言论,这么回应。

安华周三(20日)在国会走廊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自己会通过正确的管道接棒当首相,他同时也劝告有意当首相的人别四处开秘密会议,否则会无法专心工作。

他当时说:“(我们)不阻止任何有意愿的人(当首相),但要遵循正确管道,否则我们要拉拢这一派、那一派,四处去开秘密会议,无法专注工作。”

安华发言的前一晚(周二,19日),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被指夜会多名巫统议员,以商讨如何协助马哈迪捍卫其首相职位。

不过,这名经济事务部长事后受到媒体询问时,表明那只是“普通的会面”。

阿兹敏之前曾经表态支持马哈迪担任首相直至任期届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