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BM酿缩小运营规模 50%员工将遭裁退

马来西亚翻译与书籍学院将缩小运营规模,以确保官联公司继续运营。(图取自ITBM官网)

马来西亚翻译与书籍学院(ITBM)将缩小运营规模,以确保官联公司(GLC)继续运营。

消息指出,ITBM员工已在数个月前接获通知,而116名员工中有50%将被裁员。

消息指,管理层已经涉及多个机构,特别是劳工局(JTK)及大马社会保险机构(PERKESO)以减轻受影响员工的负担。

“哈芝节后,公司对所有员工进行汇报会。许多人对这一情况表示理解,并愿意接受。”

一名任职10年以上的消息人士向《透视大马》说:“我们也获得辅导员的建议、社险及其他工作机会的汇报会。”

据悉,该公司只能提供的一个月薪资作为赔偿。由于财务状况不允许,该公司无法提供自愿离职计划(VSS)。

“我已工作近7年。如果停职,我们还可以找其他工作,我们还年轻。但同情那些有许多负债,如家庭、学校及子女。”

“我们也希望政府能给予协助,以提高我们的赔偿金。在找其他工作时,如果有VSS计划将会更加保障。”

此外,也有员工因负担较重,已经开始寻找其他工作。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员工说:“我有妻儿要抚养。现在很难找工作。但我相信生计无处不在。”

ITBM是财政部旗下的子公司,但由教育部负责管理。

ITBM总经理沙克里在接受《透视大马》访问时证实,裁员将随时都会发生。

“ITBM涉及教育部的重组计划。我们的确接获指示,以回归学院原本的角色即书籍翻译。当然,我们必须缩小营运,否则将导致员工过剩。”

“董事会可能在近期内与财政部会面,并在获得财政部的回应后立即进行。”

他坦言,该公司已尽一切努力减轻员工的负担。

“我们采取了许多早期措施,包括寻求社险机构、JobMalaysia及信贷咨询与债务管理机构(AKPK)的协助,帮助员工制定计划。”

“缩小的规模百分比还未确认,因为在过去的5至6个月中,我们正在研究IBTM是否有继续营运的必要性。”

“我们不想浪费并重新寻找熟练员工。但整体可能达到50%。”

据悉,ITBM每月薪资成本为50万令吉,负债为950万令吉。

IBTM的前身是大马翻译机构(ITNM),成立于1993年9月14日,以为我国翻译领域提供基础设施。

该学院也负责促进及增加本地作家的原创作品出版,以推动我国文学产业。

除了售卖书籍,该学院也曾经营一马书店(KB1M),惟数年前因亏损而关闭。

《透视大马》将针对此事,向相关政府部门取得回应。